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加息之下多倫多住宅會升定跌?三大原因睇好多倫多樓市?

嘉賓:香港國際房地產投資商會主席 Onna Ka

隨著歐美各國疫情受控,重新開放關口並且逐步解除防疫限制,令國際旅遊復甦,受香港投資者青睞的歐美國家,樓市需求亦回升。不過,目前在高通脹以及加息環境下,究竟加拿大的樓價會否撐得住?多倫多樓價目前處於什麼水平?香港國際房地產投資商會主席 Onna Ka 就表示,儘管面對加息環境,但加拿大多倫多的樓價仍保持上升,只是升幅稍微放緩,不過優質項目一樣搶手,會看好未來升值水平。

在過去低息環境之下,加拿大樓價持續攀升,至2021年樓價已連續13年錄得升幅。大多倫多地區(Greater Toronto Area)期內樓價更狂飆逾三成。

然而新冠疫情以及俄烏衝突為環球帶來前所未見的大通脹環境,各國央行為了壓抑通脹而大幅提升利率,結束了過去十多年的低息環境。以加拿大為例,加拿大的基準利率從2022年年初的0.5%,提高至3.5%,今年加幅3%,關鍵利率是14年多以來,首次超過3%。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預測,在高利率環境下,全國平均樓價會下跌5%。但由於預期加拿大在不久將來,陷入經濟衰退的程度,不及其他大部分國家嚴重,故此香港國際房地產投資商會主席 Onna Ka亦在訪問中透露,目前多倫多的樓價升勢確實因為加息放緩,但相信只要加拿大利率企穩,多倫多的樓價會加速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