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移居。宜居
新城會員登入
尚未成為會員?立即註冊

加息之下多倫多住宅會升定跌?三大原因睇好多倫多樓市?

嘉賓:香港國際房地產投資商會主席 Onna Ka

隨著歐美各國疫情受控,重新開放關口並且逐步解除防疫限制,令國際旅遊復甦,受香港投資者青睞的歐美國家,樓市需求亦回升。不過,目前在高通脹以及加息環境下,究竟加拿大的樓價會否撐得住?多倫多樓價目前處於什麼水平?香港國際房地產投資商會主席 Onna Ka 就表示,儘管面對加息環境,但加拿大多倫多的樓價仍保持上升,只是升幅稍微放緩,不過優質項目一樣搶手,會看好未來升值水平。

在過去低息環境之下,加拿大樓價持續攀升,至2021年樓價已連續13年錄得升幅。大多倫多地區(Greater Toronto Area)期內樓價更狂飆逾三成。

然而新冠疫情以及俄烏衝突為環球帶來前所未見的大通脹環境,各國央行為了壓抑通脹而大幅提升利率,結束了過去十多年的低息環境。以加拿大為例,加拿大的基準利率從2022年年初的0.5%,提高至3.5%,今年加幅3%,關鍵利率是14年多以來,首次超過3%。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預測,在高利率環境下,全國平均樓價會下跌5%。但由於預期加拿大在不久將來,陷入經濟衰退的程度,不及其他大部分國家嚴重,故此香港國際房地產投資商會主席 Onna Ka亦在訪問中透露,目前多倫多的樓價升勢確實因為加息放緩,但相信只要加拿大利率企穩,多倫多的樓價會加速上升。

Onna Ka對多倫多樓市看好有三大原因。 首先,溫哥華以及多倫多都是加拿大最後香港人歡迎的兩個宜居置業城市,溫哥華適合退休宜居,而多倫多無論自住或投資都適合;其次,移民高峰即將回到加拿大,隨著防疫措施的解除以及加拿大移民政策的放鬆,預料未來每年平均有20萬的移民進入加拿大。多倫多的樓市屬於供不應求,過去五年的平均新增供應只有五萬個單位左右;第三點,正正由於多倫多樓價堅挺,二手市場活躍,租金回報吸引,因此不少市民會購買多個單位進行收租投資。

Onna Ka直言,多倫多樓價穩健,加息令升勢放緩,目前樓價是適合入市的時機。

在挑選樓盤方面,Onna Ka認為首先要了解發展商及建築商的背景,其次就是選擇地段。例如即將推出市場的多倫多新樓盤Forma Condos,就由頂級發展商 Great Gulf & Dream & Westdale 攜手合作,Onna Ka過去十幾年的職業生涯都與此公司多番交手,並且在法律團隊的詳細及嚴格的背景審查下,發展商值得信賴。

在地段方面,Forma Condos位於 King West 位置,毗鄰CN Tower、劇院、TIFF Bell Lightbox及金融區,落成後將會成為多倫多市中心新地標。而且遙步到多倫多大學、Union站以及Eaton Centre等。因此項目找來世界頂級建築師 Frank Gehry設計,頂級室內設計 Studio Paolo Ferrari 負責藝術項目,希望可以重新改寫多倫多市中心天際線。

Frank Gehry

Forma Condos由當代世界級建築設計師 Frank Gehry 操刀,在設計了超過一百個版本,最終敲定最完美設計。整棟建築表面採用不同平面反射出不同色彩,從而構成最獨一無二的大樓外觀。樓盤位於多倫多市中心,金融區與娛樂區核心位置,將成為多倫多市中心天際線最閃耀的部分。雙塔相互輝映,將提供給住戶令人神往的壯美城景,以及私人定制、永不過時的内部装潢。健身、娱樂、創作、及自然空間,提供頂級配套設施服務。
         

Frank Gehry的設計遍佈世界各地,而為香港人熟悉的就是其設計的美味與山頂豪宅項目「Opus Hong Kong」,這個是Frank Gehry在亞洲的第一件住宅設計案。Onna Ka透露,Forma Condos項目有機會成為Frank Gehry退休前的最後作品,極具意義,即將推出的單位共2,034伙,戶型從開放式至三房均齊全,不過售價一定不會像香港住宅項目那麼貴。

想親身了解多倫多市中心地標住宅項目Forma的銷售情況,記得留意10月22日星期六下午兩點在金融香格里拉酒店39樓宴會廳舉行的發佈會及展銷會啦。


*圖片來源:FORMA Brochure
*以上資料及圖片僅供參考作用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主持人及嘉賓個人意見,與本台/網站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