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保險自製被動收入,移民是否一勞永逸?

近兩年,香港人對移民取態有了很大的改變,除了對自身生活質素不滿,社會氣氛不安等內部問題,多個國家針對港人「異常寬鬆」的移民政策,亦是推波助瀾的外在因素。一「推」一「拉」之下,很多朋友為了移民紛紛都去賣樓,安排子女海外留學,辭工,轉手公司等等,忙很不可開交,務求在最短時間趕上這波移民潮。


移民去到一個新環境,需要花很多時間去適應當地生活,學習語言習慣,建立社交圈子。在財務上,除了重新找工作比較困難,收入亦可能較在香港時為少,要維持生活質素,完成供書教學等家庭目標,難免需要動用到在香港的積蓄。


在移民前重建財富組合的過程中,考慮到移民後未必有時間和心力去管理,很多時會傾向保留相對簡單的資產或工具,當中以年金、分紅保險為例,不僅能輕鬆做到被動收入的效果,在傳承給下一代時,便利之餘更能保持一定彈性,對很多移民人士而言看似是一個「一勞永逸」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