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有關《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1》

論壇 暨 頒獎禮

► 日期: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
► 地點:香港JW萬豪酒店3樓宴會廳
► 時間:下午2:00 – 4:30

前言

在灣區一體化的不斷推進下,粵港兩地的商貿往來及人口流動愈發頻繁,灣區居民對保險產品的需求亦隨之增加。儘管如此,由於兩地在法律體系、監管機制及法規政策等方面存在差異,導致香港保險產業難以銜接內地體制,因而削弱了香港保險業的發展空間以及對於內地市場的吸引力。倡議中的「跨境保險通」,正正為在灣區「互聯互通」歷程中佔據重要位置的保險業,帶來了嶄新的歷史機遇,更進一步的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融合及發展。


「跨境保險通」的提案,不但能夠解決目前的香港保險業界所面臨的發展局限,更為香港進軍灣區及内地市場亮起了綠燈。香港保險產品一直以來都具有國際優勢,內地客戶赴港購買保險產品亦非罕見之事,若「保險通」能真的落實,將會成為粵港兩地保險業的「雙向通行證」,允許保險從業人員為粵港澳客戶提供更便利的售後服務及更全面的保障。


本年度之《香港保險業論壇》,新城財經台透過廣邀業界領袖及持份者集思廣益,一同探討「跨境保險通」對保險業帶來的機遇及挑戰;業界應當如何裝備自己,促進兩地保險業進一步國際化,以迎接新市場。


今年同場會繼續舉行《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1-香港站》頒獎禮,在業界精英見證下,嘉許認可專業保險機構所提供的產品和服務,鼓勵業界堅持自律和監管,旨在為所有大灣區民眾,提供一個客觀又具公信力的保險產品及服務指標。

相關資料

查詢

請填寫以下表格查詢活動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