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比特幣顯著回落 現在是入市良機嗎?

以比特幣為首的數字貨幣近年吸引全球投資者的目光,價格於今年4月更重上60, 000美元水平的歷史高位,惟其後的回調幅度接近三分之一,並出現顯著波幅。有人認為此高波動性特質,對散戶投資者而言屬於「不宜沾手」的資產,但亦有人認為數字貨幣發展乃大勢所趨,價格回落正好提供趁低吸納的大好機會。今次我們再次邀請香港數字資產交易所HKD.com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楊凱文(Kelvin),分享他對如何迎合數字資產市場發展,進行適切資產配置的個人見解。


數字貨幣認受性日益提高


數字貨幣的普及性及認受性日益提高,現已廣泛應用於網上交易、借貸、電商消費等。為了讓普羅市民也能享有同等機會搭上金融科技列車,楊凱文早於2019年成立香港數字資產交易所HKD.com ,並於油麻地核心地段開設全港首間及規模最大的實體交易中心,更添置了多部數字貨幣ATM櫃員機,可供用戶以現金購買數字貨幣,輕鬆兌換、提取數字貨幣,最低交易額低至100港元,並不設手續費,配合24小時交易平台,為用戶提供最優質的數字資產交易服務及體驗。

實體交易中心坐落油尖旺區鬧市核心地段,並設有先進的數字貨幣ATM櫃員機。


改寫傳統投資策略


由於數字貨幣交易市場的發展尚在起步階段,即使是在股壇擁有數十年豐富經驗的資深投資者,換個場景來到數字資產市場,同樣要重新熟習上手,並且重新審視資產配置的比例,例如傳統投資者常用的經典 60/40 股債組合,即六成資金持股,其餘四成買債,在數字資產新時代之下,比例版圖勢必重新改寫。

楊凱文期望運用對金融科技的專長和熱忱,充分發掘行業機遇,推動香港金融科技發展,建立完善的數字資產生態圈。


楊凱文透露,以HKD.com 的客戶為例,部分較為年輕的客戶,數字資產配置常會採取較為靈活和進取的策略,例如將資金先轉移至模擬美元或歐元這些法定貨幣價值和避險功能的穩定幣(Stablecoin),如知名度和交易量較高的USDT (Tether幣) 及USDC (USD幣)等,具有近似法定貨幣的穩定價值,同時也可像其他數字貨幣一樣,看準機會快速進行資產轉移。換句話說,這些客戶乃選擇將較多資金投放於數字資產市場,超過一半甚至全數轉移的大不乏人,希望看準數字貨幣大牛市搭順風車,提升整體回報。

香港數字資產交易所HKD.com 首創開設實體交易中心,規模更屬全港最大,配合24小時交易平台,為用戶提供最優質的數字資產交易服務及體驗。


香港數字資產交易所HKD.com

實體店地址:九龍油麻地彌敦道528號康佑大廈地下至二樓

查詢電話:2398 8888

網址:www.hk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