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專訪黃經國】保險與藝術 要不斷學習 不斷進步

‘人生要保持願景,每天要充滿活力、動力,並要不停學習、不斷進步,於藝術的領域,能學習的東西有很多。’ 友邦保險 要(國際)有限公司區域執行總監黃經國博士於保險業與藝術方面的成功要訣,相信由他的個人對保險 及藝術 的理念開始。


黃博士成立生命核心工程的訓練計劃,於行內嬴盡口碑。原來這個計劃,同樣跟他自小的口吃有關。由於黃博士自小感到自卑,所以不斷閱讀、學習 、進修﹔因此涉獵很多不同的學習模式。發覺美國式的培訓,跟中國式的文化有很大分別,便把美國的較外向、個人主義的方式,融入香港的課程之中,而開始展開了創辦培訓課程。剛學始的時候,黃博士只是為了內部培訓同事,及後同事的家人以及客戶亦參加這個培訓,令這個課程逐漸走向大眾化,現時更加成為政府認可的CEF培訓課程。


黃博士愛與別人分享自己的學習及進修經驗,現時不少大公司及機構會邀請黃博士進行培訓導師,成為很多人的人生教練。黃博士不諱言,很捨得花錢進修、學習,並經常前往美國進修,因此得到很多寶貴的知識﹔並花了過千萬,買專家學者的研究資料,來建構自己的培訓課程。


除了進修、自我增值之外,眾所週知黃博士是一位藝術愛好者,外界亦稱黃博士為 ‘保險藝術家’。黃博士認為保險、人生皆為藝術,懂得藝術的便多姿多彩, 而懂得如果利用藝術便財來八方﹔推銷保險有如藝術,要拿捏得恰到好處,話不能說多亦不能說少﹔而藝術是內心的表現,自我潛意識的反向,所以黃博士認為藝術是人生的重要一環、人生最高點。


黃博士對藝術的熱愛,可以話是全程投入,除了策劃畫展外,更擔任藝術課程的導師。以往收藏古董的黃博士,曾到清華大學、蘇富比拍賣行完成藝術課程,更取得碩士資歷。黃博士認為保險業應向藝術方面發展,例如贊助一些大型的藝術展覽,打入高端巿場,以藝術跟客戶打開話題﹔並藉此提高保險從業員的素質與認受性。


香港經歷了疫情的衝擊,但對黃博士來說,任何惡劣環境之中,亦存有機會。‘競爭是下策、競敵是中策、策略才是上策’﹔如果建立團隊的策略,開拓新巿場,是一個策略性的部署,而’競爭’二字,從未出現於黃博士的字典之中。今年黃博士已經舉辦了6場藝術展,極具挑戰性,同時亦為同意帶來生意的機會。於展覽會場,可以透過欣賞藝術品,與客戶多溝通。


現時黃博士業務仍然繁忙,要教導培訓班、寫書、處理藝術展覽,與藝術家聯絡等,他認為這一齊跟領導能力有關。領導能力是能夠訓練出來,但最基本的條件是對人要真摰,不能虛偽,這才是領導之本。保險業以及藝術,同樣是黃博士的終身事業,黃博士認為生命應該充滿着願景,於未來,希望以藝術融入保險,人生多姿多彩,令人生更有意義,能活得精彩,希望’開心活力到120歲’ ,每天充滿活力動力,並要不停學習、進步,於藝術的領域,能學習的東西有很多。


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