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專訪沈維燦】服務人群為宗旨 以中國倫理文化 管理團隊

‘服務人群’ 是沈維燦先生的工作宗旨 ,尤其希望能服務弱勢社群,所以他曾擔任孤兒院院長,亦曾於政府部門工作。到保險業發展時,同樣以服務人群為本,希望能將保障帶給每一個人。管理團隊方面,他以中國倫理 哲學為基礎,做好自己成榜樣,再公平、公正地對待每一位團員,務求令他們能慢慢成長。

沈生強調 ﹕買保險不是高收入人士的專利,這有如生活一樣﹔能力高住的房子會較大、裝潢較美觀﹔但收入低的同樣需要有棲身之所,或許因為收入所限,居住環境較細一點,裝潢較簡潔一點﹔所以收入低的家庭同樣有受保障的需要,只要選擇符合可負擔的金額便可。

沈先生回想起初入行時,因為一任職公務員的同學,這位同學本身在公務員之中,發展得順利、收入高,並能獲得房屋津貼,但他仍願意放棄公務員的職位,而投身保險界,所以沈先生相信保險業的發展空間很大。加上他本身從事褔利方面工作,認識不少家庭。沈生認為以他對褔利的背景,對於這些家庭來說是非常有說服力的。由當時開始,沈生便一直於保險業界發展至有3000人的團隊。

要管理好這個龐大的團隊,需要有良好的管理方式,沈生的管理方式是採用了中國傳統的倫理方式。’自己跟公司的關係是君臣,公司要支援員工,自己亦要對公司效忠﹔而跟提攜入行後輩的關係像父子,要對他們加以培訓,好讓他們能自力更生,能經營自己的事業﹔而跟客戶的關係是朋友,要多從客戶方面着想,讓他們得到保障,沈生解釋。

沈生直言團隊人數眾多,遇有良莠不齊,但無論如何亦要先把自己做好,成為他們的榜樣,對他們多照顧。對每一個經理的訓練,是一視同仁,教導的方法是一樣,而利益亦是平均分配的。偶爾團隊亦會遇上問題,如果他們不能解決的話,便會交由資深同事所組成的小組處理,務求保持公平、公正來處理團隊間的問題,這個不偏袒的處事手法,令所有團員亦能信服。這便是沈生於保險界的管理哲學。


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