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宏利自願醫保回應市場需求 多管齊下提升客戶保障及財務靈活性

宏利「晉悅自願醫保靈活計劃」憑卓越的產品特色贏得新城財經台《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1-香港站》之「傑出自願醫保計劃奬」。

2019年政府推出自願醫保計劃,隨後市場出現了林林總總的自願醫保方案。其中,宏利作為首批提供自願醫保產品的保險公司之一,去年再推出「晉悅自願醫保靈活計劃」,該計劃以多元化保障、無分項賠償限額等優勢,令宏利在《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1-香港站》香港站拿下了「傑出自願醫保計劃獎」。

針對市場需求 減輕醫療負擔

宏利是首批推出自願醫保產品保險公司之一,務求為市民提供多一個選擇,於使用私營醫療服務時可減輕醫療負擔,而「晉悅自願醫保靈活計劃」正是這一類住院保險產品。宏利香港首席產品總監兼康健主管紀榮道於早前受訪時指出:「我們明白醫療成本不斷上升,對不少香港人來說,構成了一定的財政壓力,所以我們研發出『晉悅自願醫保靈活計劃』,為客戶提供周全、終身保證續保的疾病及傷患保障。」

指定自願醫保靈活計畫的合資格客戶, 均可享有宏利全港首創的門診手術免找數電子服務, 就無需住院的胃鏡及腸鏡等手術獲享預先索償批刻, 省卻提交索償的手續。
指定自願醫保靈活計畫的合資格客戶, 均可享有宏利全港首創的門診手術免找數電子服務, 就無需住院的胃鏡及腸鏡等手術獲享預先索償批刻, 省卻提交索償的手續。

「晉悅自願醫保靈活計劃」可以全數賠償主要的醫療費用,而且無分項賠償限額,務求令客戶可以及時獲得優質的醫療服務,減輕醫療開支的沉重負擔。

全數賠償 覆蓋住院、復康開支

「晉悅自願醫保靈活計劃」全數賠償住院、診斷及外科手術等多個保障項目,無分項賠償限額,即是說客戶可以就主要的醫療費用項目獲得全數賠償,毋須擔心醫療帳單所帶來的財政負擔,可以更加安心。

同時,紀榮道亦提到「晉悅自願醫保靈活計劃」提供多元化保障,包括就香港住院接受精神科治療和妊娠併發症提供全數賠償。「這是市場上比較少有的,精神健康日漸受到社會關注,情緒病亦相當普遍,我們明白客戶如需要接受精神科治療,本身可能已經面對不少壓力,本保障可以幫助他們減輕財政方面的負擔」

另外,此計劃亦會覆蓋住院前及出院後的護理及日間手術費用,讓客戶在生病或者受傷時候,可以專心接受治療及康復。部份病症如癌症,治療後可能仍然需要一段頗長的復康護理,如果意外受傷,手術後亦要接受適當的治療才可痊癒,而此計劃就可以周全覆蓋前前後後的復康開支。

自付費選項 增加財務安排靈活性

「晉悅自願醫保靈活計劃」除了全數賠償主要醫療費用外,亦提供三個每年自付費選項,從而滿足個人的預算及需要。而且,客戶還可以於指定年齡一次性下調每年自付費,而毋須提供額外健康狀況證明,增加財務安排的靈活性。

另外,紀榮道續指出:「我們也提供其他增值服務,包括代繳住院費用服務1,在客戶入院前申請代繳住院費用安排,一經批核,宏利就會代受保人直接繳付獲批核的住院同手術費用,讓客戶可以無後顧之憂。」

客戶可以免費加入ManulifeMOVE2計劃,只要達到步數目標便有機會獲享高達10%的保費折扣。
客戶可以免費加入ManulifeMOVE2計劃,只要達到步數目標便有機會獲享高達10%的保費折扣。

值得一提,宏利客戶也可以免費加入「ManulifeMOVE計劃」,透過智能運動裝置記錄每日步數,只要達到指定每日平均步數,就可以於下一會籍年度續保的時候,獲享高達10%的保費折扣。而在「晉悅自願醫保靈活計劃」下,如果受保人最少連續兩個保單年度無提出索償,下一個保單年度還可以自動享有高達16%的健康折扣。

自願醫保可慳稅 保障宜足夠全面

自願醫保產品是政府認可的可扣稅個人償款住院保險產品,市民可以就所繳付的保費申請稅務扣減,在獲得保障之餘,同時可以慳稅,所以很值得考慮。紀榮道建議︰「在選擇自願醫保產品的時候,建議大家先了解產品的保障範圍是否夠全面、有沒有給予受保人較大的財務靈活性,最好先諮詢專業保險顧問的意見,就更容易選擇到真正適合自己的計劃。」

疫情下 緊貼市民大眾需要

紀榮道表示︰「作為康健保障專家,宏利深明市民在疫情下更需要健康方面的保障及支援,所以我們馬上針對疫情推出多項特別安排,包括去年就確診感染提供保障和簡化理賠程序,目前亦就疫苗接種副作用提供保障。」

隨著疫情的發展,宏利亦會適時調整保障內容,務求時刻緊貼市民大眾的需要。


註1、2:代繳住院費用服務及ManulifeMOVE計劃不構成此自願醫保認可計劃的一部分。
備註:以上内容並未載有保單的所有條款,而完整條款載於保單文件中。請參閱產品單張了解產品詳情及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