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AXA安盛「豐進儲蓄計劃」與客戶共渡逆境 疫情下盡顯儲蓄靈活性

儲蓄講求自律性,也要考慮經濟環境,全球市場環境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打亂了不少人的財富管理計劃,AXA安盛考慮到疫情令到經濟變得不穩定,去年推出「豐進儲蓄計劃」,最低年繳保費可以低至大約港幣一萬元,並特設彈性保費選項,容許客戶彈性選擇停繳日後的保費,非常受客戶歡迎,同時亦備受業界肯定,榮獲不少獎項,其中包括在新城財經台舉辦的《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1 – 香港站》的「傑出儲蓄保險獎」。

豐進儲蓄計劃自推出以來屢獲殊榮,包括由新城財經台舉辦之「香港企業領袖品牌2021」頒發「卓越儲蓄保險產品及服務品牌」。
豐進儲蓄計劃自推出以來屢獲殊榮,包括由新城財經台舉辦之「香港企業領袖品牌2021」頒發「卓越儲蓄保險產品及服務品牌」。

儲蓄壽險 高潛在回報

AXA安盛去年推出「豐進儲蓄計劃」,是一項高潛在回報的分紅壽險計劃,預設供款年期為8年,除了保證現金價值之外,計劃提供保額增值紅利及終期紅利,在供款期完結之後,預期總現金價值能夠平均每10年翻倍。AXA安盛首席人壽及醫療保險業務總監左偉豪早前受訪時說:「例如客戶投保一份每年保費1萬美金、總保費8萬美金的豐進保單,在第18個保單年度終結的時候,預期總保單價值將會翻倍到接近16萬美金,在第28個保單年度終結的時候,預期總現金價值可超過32萬美金。而由第100個保單週年日起,每個保單年度完結的時候,預期總內部回報率可以超過7%,為客戶及後代儲蓄帶來可觀增長潛力。」

AXA安盛首席人壽及醫療保險業務總監左偉豪宣布推出新世代財富方案 –「豐進儲蓄計劃」。
AXA安盛首席人壽及醫療保險業務總監左偉豪宣布推出新世代財富方案 –「豐進儲蓄計劃」。

「豐進儲蓄計劃」的靈活安排

考慮到新冠疫情影響,「豐進儲蓄計劃」最低年繳保費可以低至大約港幣一萬元。左偉豪說︰「考慮到經濟變得不穩定,我們可以容許客戶彈性選擇暫停繳付日後的保費,以應付未知的財政需要。『豐進儲蓄計劃』非常受客戶歡迎,同時亦都備受業界肯定。」

作為全面的儲蓄計劃,「豐進儲蓄計劃」獨有的彈性延續選項,可以確保客戶的財富得以傳承之餘,亦可以提供人壽保障。左偉豪提到:「客戶可以預先指定一位後備受保人,當現有受保人不幸身故,指定後備受保人將會成為新的受保人,而預先分配保單價值的部份將會傳承至後代,令到財富可以繼續滾存。」另外,保單餘下部份就會以恩恤保險賠償,一筆過支付予指定受益人,提供即時經濟支援。

另外,「豐進儲蓄計劃」特設紅利鎖定選擇權,給予客戶將紅利的現金價值轉移至紅利鎖定戶口,將非保證紅利變為保證。客戶可以避免回報受到市場波動影響,同時能夠賺取鎖定戶口的利息,令財富一直滾存。「豐進儲蓄計劃」更加是市場上首個不設紅利鎖定率總上限的儲蓄計劃,客戶能夠安心將保單傳承至後代而不用擔心耗盡鎖定率。

「豐進儲蓄計劃」優勢

「豐進儲蓄計劃」為客戶提供持續的財富增長潛力,讓客戶的財富跨越世代,同時靈活地應對千變萬化的市場環境、彈性配合個人的財務變化。
「豐進儲蓄計劃」為客戶提供持續的財富增長潛力,讓客戶的財富跨越世代,同時靈活地應對千變萬化的市場環境、彈性配合個人的財務變化。

善用新媒體及數碼宣傳 更緊密接觸客戶

談到新媒體及數碼宣傳,左偉豪表示:「我們主要考慮三個因素。第一,我們需要洞悉大環境的變化,例如疫情的影響,繼而作出相應的轉變。第二,我們要以同理心,了解客戶群的需要。第三,要有創新的橋段去宣傳產品。」

在構思豐進的宣傳計劃時,當時社會仍然受到疫情第四波影響,大部分人都留在家辦工,於是AXA安盛決定靈活運用數碼媒體去主導整個廣告策略,令到廣告更容易接觸客戶群。

AXA安盛明白到客戶群對於短期儲蓄計劃以及長期回報的強烈需求,因此廣告内容簡單直接回應需求。左偉豪提到:「配合具人氣的代言人,在廣告橋段中比試推銷「豐進」的賣點,令觀眾從中完全吸收產品的亮點。」

在廣告推出後,獲得很多正面的迴響,證明這個廣告計劃能夠有效提升客戶對「豐進」的興趣。

疫情衝擊傳統銷售模式 推數碼遙距

應用科技去協助銷售或者幫助客戶管理保單已經成為行業趨勢。去年因應疫情持續,AXA安盛為了令到客戶可以更安心和更快捷獲得保障,推出「數碼遙距」投保系統,客戶可以安坐家中,就能夠安心投保合資格退稅產品,例如延期年金、自願醫保產品,以及一系列醫療、癌症及中風治療、長期護理、定期保險計劃等等。

左偉豪補充:「我們與時並進,推出一站式保險及健康生活數碼平台『Emma by AXA』,方便客戶隨時隨地查閱保單,提交與保單有關的醫療或非醫療索償,亦可以隨時查閱索償狀況,或和在綫客戶服務員直接查詢與對話。」

接種疫苗 對患者及家人、社會提供額外保障支援

AXA安盛推出「免費雙重疫苗副作用保障」計劃,針對接種疫苗之後的不良反應,為客戶提供免費保障。如果合資格客戶在香港或者澳門接種疫苗後的14天內,因接種疫苗後的不良反應而需要入住深切治療部治療,客戶將會獲得每日港幣$2,000;假如不是入住深切治療部,客戶亦都可獲得每日港幣$1,000、最高達10天的一次性住院現金保障,計劃毋須預先申請,適用於所有香港或澳門政府衛生部門認可的新冠疫苗。

AXA安盛一直以「致力守護,推動未來」為己任。自去年年初,AXA安盛已經率先推出一系列計劃,全面照顧客戶以及社區在疫情下需要,例如推出市場首個「疫苗副作用保障」、成為首間保險公司將「新型冠狀病毒住院現金保障」納入僱員福利保險客戶標準保單條款、推出「守護前線」醫護保障計劃、「疫境同行」中小企計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