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宏利延期年金設計別具心思 靈活安排令保障更貼心

宏利 [歲稅樂享延期年金] 榮獲《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1-香港站》之 「傑出延期年金產品獎」宏利 [歲稅樂享延期年金] 榮獲《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1-香港站》之 「傑出延期年金產品獎」

隨著香港人口老化,計劃退休是不少港人要考慮的問題;不少人以為人到中年才需要去準備,但實際上,在年輕時最「搏殺」時,已經可以開始計劃退休。宏利的延期年金產品 —「歲稅樂享延期年金」,可助不同年齡人士籌劃退休,而產品設計上亦考慮到客戶於供款期間可能面對健康及財務狀況上的轉變而提供靈活安排。憑著專業貼心的產品,宏利獲選為新城財經台《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1-香港站》的「傑出延期年金產品獎」得主。

投保延期年金 18歲可投保

宏利首席產品總監兼康健主管紀榮道表示,自政府推出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QDAP) 以來,市民對相關產品持續感興趣,「市民明白到延期年金可以幫助自己計劃退休時間表,以及保障退休後的入息,供款期間更可享有最高每年60,000港元的稅務扣除額1,建立退休儲備同時慳稅。」

宏利的「歲稅樂享延期年金」投保年齡由18歲起,不同年齡想為退休作準備的人士,都可以及早累積財富。紀榮道表示︰「根據我們過往推出年金產品的經驗,客戶期望可以根據個人需要而選擇適合自己的年金開始派發時間,所以我們便回應客戶所需,讓客戶靈活選擇年金開始年齡。」

客戶可以選擇在55歲、60歲、65歲或70歲,開始收取每月年金入息直至85歲,亦可以選擇將已派發的每月年金入息保留於保單積存生息,待日後需要時可以隨時靈活提取,自製長糧。

 [歲稅樂享延期年金] 的投保年齡範圍覆蓋18至60歲, 客戶並可自選年金開始年齡。
[歲稅樂享延期年金] 的投保年齡範圍覆蓋18至60歲, 客戶並可自選年金開始年齡。

具兩大特色 保障更貼心

紀榮道續指出︰「除了剛才提到可以靈活選擇年金開始年齡,『歲稅樂享延期年金』亦有兩大幫助客戶應對突發情況的特色:就是保費假期和危疾預支保障。」

保費假期:計劃提供最多兩年保費假期,期間可以暫停繳付保費,讓客戶的理財計劃可以有更大彈性。

危疾預支保障︰ 若果受保人在年金入息期內,確診患上癌症、中風或者突發性心臟病,宏利可以預支未來保證年金入息,提供即時現金去紓解財政壓力。

「歲稅樂享延期年金」的投保年齡範圍覆蓋18至60歲,客戶並可自選年金開始年齡。
「歲稅樂享延期年金」的投保年齡範圍覆蓋18至60歲,客戶並可自選年金開始年齡。

維持理想生活水平 預備財政狀況的轉變

退休問題的主要考慮,多數離不開健康和生活開支。對於有市民憂慮退休後無法維持現有的生活水平,紀榮道認為「歲稅樂享延期年金」正正可為退休人士提供保證年金入息,同時亦可以透過非保證年金入息提供增值潛力。

「若擔心退休後健康轉差,『歲稅樂享延期年金』更提供危疾預支保障,保障覆蓋三大常見危疾 ,即癌症、中風或突發性心臟病。」另外,針對保費繳付期間財政狀況突然轉變的憂慮,「歲稅樂享延期年金」提供最多兩年的保費假期,期間可以暫停繳付保費,令理財計劃更加靈活。

購買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要考慮哪些因素?

退休無憂是大部分香港人的期望,若要實現這個目標,紀榮道提醒要及早籌劃:「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不但可以幫大家慳稅,也可以為退休生活帶來定期穩定的收入來源,可以說是理想之選。」

選購延期年金產品,最重要是揀選切合個人需要及可負擔的計劃。不同產品開始派發年金入息的時間亦有不同,有些較早開始派發,有些則較遲,而且派發的年期亦有不同,所以需要清楚了解產品的年金入息派發安排,是否符合期望。

另外,市場上許多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的回報包含保證及非保證部分,選擇計劃的時候,要留心其中的分別。而計劃的靈活性及保障內容亦是考慮之一,例如保費假期、身故賠償、其他額外保障範圍等等。

如能選擇信譽良好的保險公司及專業理財顧問,市民可以更全面了解產品特色及風險,以及作出適切的選擇,為將來的退休生活作好安排。

宏利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 市場反應非常正面

宏利在今年第一季進行了一項問卷調查,以了解港人對稅務扣除項目的認識,發現近八成港人在報稅時有填寫稅務扣除項目,可見港人普遍能夠善用稅務扣除項目去減輕稅務負擔。然而,可能因為可扣稅產品推出的時間尚短,港人對相關細節的認知仍有待加強。

紀榮道補充︰「例如在調查入面,有6題有關可扣稅產品的問題,受訪者平均只答對1題,當中大部人未能完全掌握最高扣除額、可獲稅務扣除的指明親屬等等。」即使如此,從宏利的銷售數字可見,市場的反應非常正面。以去年為例,宏利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佔其整體年金產品銷售9成以上。紀榮道續稱:「隨著大眾對可扣稅產品的認知加深,相信會有更多客戶為自己的退休部署加入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


1 為合資格延期年金保費及強積金可扣稅自願性供款合計的最高扣稅限額。

備註:以上內容並未載有保單的所有條款,而完整條款載於保單文件中。請參閱產品單張了解產品詳情及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