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專訪容思瀚】來自保險世家 郤由法律界開始 再轉戰保險界

友邦保險(國際) 有限公司區域總監容思瀚 ,雖出生於保險世家,郤因小時候受到電視劇影響,自願能成為一位大律師,覺得成為律師是一件很專業、很酷的事,一心向着法律界方面展。當完成法律學位回港之後,於高等法院及大律師樓工作,學習到法律知識,郤要面對很多文件,便知道法律 行業並不適合自己。

容生認為一個人能夠成功,必定要向自己的強項方面發展,而他的強項是與人接觸﹔加上曾經因踢足球受傷後,發現保險的保障是非常有用,並且不單對年長人士,因為任何年紀也有機會遇到意外,所以對保險業多了一份使命感,觸發了投身保險業的念頭。

除了跟家人商量之外,容生有透過事業講座及報讀相關的課程,從多方面了解保險財富管理的工作。了解過後,發現自己對這方面有一定的興趣,並認為這方面的工作能夠幫助別人,加上這份工作是以自顧人士的形式進行,發展空間較大,繼而開始從事保險業。

容生投身保險業不久,便得到了百萬圓桌MDRT 及頂尖會員 TOT的資格,他認為財富管理不單是推銷產品,並包括﹕風險管理、財富管理及資產增值。必需知道客戶的情況,而作出合適的建議,如客戶的保障已經很足夠,便給他另外的建議﹔如客戶投資及理財項目已很多,便幫他作風險管理。

從事保險業,容生認為必需保持積極的心態,不要害怕被拒絕,不要一遇困難便放棄﹔其次是對自己有信心,剛入行的年青人,面對較年長或具豐富人生經驗的客戶時,會較為緊張,但要給客戶知道,自己才是財富管理方面的專家。最後,要相信財富管理是一件好的事情,自己只是將好的東西跟客戶分享。

現時容生已擁有自己的團隊,當中以年青的隊員為主,亦有個別較年長的。他認為團隊最緊要是氣氛,同時多給予鼓勵,發掘同事的潛能並將發揮出來。另外是現代化的培訓,現時保險科技及理財科技已成大趨勢,利用大數據及現代化的培訓,令團隊更緊貼巿場走勢,提供更好的服務。最後是企業化的經營,團隊之中要建立一個系統,將生意系統化地發展。

容生認為管理及銷售需要平衡地發展,其次是保持不要怕困難及吃虧的心態,在管理上或銷售上必然遇上困難,成為他們的經理,在管理上一定要有量度接受他們,用人為才,給他們發揮的機會﹔在銷售上要對自己有自信,逐步建立個人事業。


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