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AIA結合多方技術 研發「Super Connect金融科技生態系統」 公司x客戶x財務策劃顧問3方共贏

友邦香港及澳門(AIA)服務超過330萬位客戶,一直貫徹「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從客戶角度去了解其所需,滿足客戶不同人生階段的需求。AIA研發的「Super Connect金融科技生態系統」應用了業界首屈一指的科技、數據、分析系統及人工智能技術,讓AIA更了解現有客戶的需要,加強客戶、財務策劃顧問及AIA三方面的聯繫。AIA憑此領先業界的系統,榮獲新城財經台《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1-香港站》的「傑出新媒體營銷策略獎」。

人工智能 加速了解客戶

AIA一直「以客戶為中心」,善用嶄新保險科技,不斷提升服務質素,以滿足客戶需求。「Super Connect金融科技生態系統」透過720度數據分析及AI人工智能,做到全方位預測分析,財務策劃顧問可透過此系統,了解潛在客戶的喜好、理財需要及購買意向。

此外,AIA的「Someone-Like-You Portfolio」可分析類似客戶群所需的保障,幫助財務策劃顧問更了解客戶不同人生階段的獨特需要,為客戶提供更貼心方便的服務。這些科技系統除了讓AIA的財務策劃顧問和客戶有更多即時互動之外,亦同時大大提高服務質素和銷售效率,對外對內均有裨益,可以說是一石二鳥之策。

3大客戶期望 —「了解我」(Value Me)、「保護我」(Protect Me)及「方便我」(Make It Easy)

根據今年4月埃森哲(Accenture)外部夥伴數據分析結果,市民因應疫情關係而對保險的關注度急升了3倍,而從其他市場調查研究公司的報告中,亦可見到超過七成的受訪者願意使用保險科技。相信在生活新常態下,市民大眾已接受透過科技來重新檢視現行的保障是否足夠。

AIA一向與時並進,善用「創新科技」(Technology)、「數碼智能」(Digital)及「數據分析」(Analytics),給客戶帶來「了解我」(Value Me)、「保護我」(Protect Me)及「方便我」(Make It Easy)的體驗。而「Super Connect金融科技生態系統」則切合客戶對保險專業的三大期望。

AIA 善用「創新科技」(Technology)、「數碼智能」(Digital)及「數據分析」(Analytics)三大TDA元素,打造優越的客戶體驗,讓大家享受到更簡易、更快捷、更緊密的線上體驗。
AIA 善用「創新科技」(Technology)、「數碼智能」(Digital)及「數據分析」(Analytics)三大TDA元素,打造優越的客戶體驗,讓大家享受到更簡易、更快捷、更緊密的線上體驗。

首先,AIA透過720度數據分析及AI人工智能,就客戶的保障需要做到全方位預測分析,切合客戶的第一個期望—「了解我」(Value Me)。

繼而,財務策劃顧問只需要用平板電腦打開「全保理財分析」,透過「Someone-Like-You Portfolio」了解相近客戶群所需的保障,就可以更了解客戶不同人生階段的獨特需要,協助財務策劃顧問連同其他工具去建議出最合適客戶的方案,達至客戶第二個期望—「保護我」(Protect Me)。

最後,財務策劃顧問可透過「O2O無縫銷售平台」,時刻緊貼客戶的保障需要,利用不同電子媒體分享實用的保險資訊;同時,客戶亦可透過「友聯繫」(AIA Connect) 流動應用程式,將電子保費現金券轉贈親友摯愛,或使用現金券為自己或摯愛選購多一份保障,方便現有客戶繼續愛護自己及家人,切合客戶第三個期望—「方便我」(Make It Easy)。

「Super Connect金融科技生態系統」應用業界首屈一指的科技、數據、分析系統及人工智能技術,不但可以了解AIA現有客戶的需要,更可以加強財務策劃顧問與客戶之間的聯繫。
「Super Connect金融科技生態系統」應用業界首屈一指的科技、數據、分析系統及人工智能技術,不但可以了解AIA現有客戶的需要,更可以加強財務策劃顧問與客戶之間的聯繫。

面對行業數碼化 堅守「以人為本」

保險業始終是一個「以人為本」的行業,一份保單往往以十年計,甚至橫跨幾代人。每份保單的第一步都要靠財務策劃顧問關心客戶的生活、了解他們的想法,才能善用數碼工具加快分析及整合客戶需要,所以財務策劃顧問的角色依然十分重要。

隨著保險業進一步數碼化,「Super Connect金融科技生態系統」可方便財務策劃顧問定期與客戶溝通,建立緊密連繫及互信,了解客戶在不同人生階段的保障需要,提供適時的貼心服務。而結合專業團隊及尖端科技的模式,正正就是AIA一直賴以領導市場的成功因素之一,公司亦相信更廣泛地應用保險科技,將會是業界的大趨勢。

展望未來 助客戶實踐「健康長久好生活」

AIA一直具備前瞻性視野,緊貼市場趨勢,為客戶提供高效貼心的服務。未來,除了引入頂尖保險科技,AIA亦會繼續培訓人才,將先進科技及專業團隊結合,作為其長遠的發展方針。

AIA作為一個擁有逾百年歷史的信譽品牌,在新常態之下透過創新思維及科技,帶來更貼心、更方便快捷的客戶體驗。秉持「人性化設計」(Human-centered Design)及「服務為先,銷售為後」(Service-to-Sales)的待客模式,AIA致力與客戶保持緊密聯繫,幫助他們實踐「健康長久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