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AIA「友聯繫」再度獲獎 客戶一App在手 盡享貼心數碼服務

近年保險業界紛紛發展數碼服務和網上平台,在生活新常態下,科技的應用更為重要。友邦香港及澳門(AIA)早於數年前已經積極將科技帶進保險服務,藉著數據分析去了解客戶的需要,不但成為引領業界的先鋒,更讓客戶即使面對疫情亦可足不出戶,透過「友聯繫」(AIA Connect)手機或網上平台處理保險、健康及理財等事宜。如此出色貼心的服務,讓「友聯繫」流動應用程式再度獲獎,在新城財經台的《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1-香港站》勇奪「傑出網上平台獎」!

數碼化繁為簡 一個手機App方便易用

友邦香港及澳門客戶體驗及企業改革部門主管羅偉廉先生表示,近年數碼科技對生活各方面都有很大影響,尤其在疫情下,數碼生活已經成為一個新常態。從前要面對面提供的服務,現在大部分都可以在手機或網上處理得到。AIA貫徹「以客戶為中心」的信念,將一切化繁為簡,早於數年前已經推出「友聯繫」流動應用程式,串連旗下個⼈保險、強積金、僱員福利,以及「AIA Vitality健康程式」等功能。

AIA客戶只需要用一個帳戶登入,便可一站式隨時隨地查閱保單資訊、提交索償和申請提取保單價值,管理投資及強積金賬戶,甚至預約醫⽣,並透過「AIA Vitality健康程式」程式來管理⾃己的健康狀況,參與健康挑戰及兌換獎賞。

想客戶所想 以3大需要出發

AIA一向善用數碼科技,為客戶帶來優越的服務體驗。「友聯繫」流動應用程式自推出以來,一直廣受客戶歡迎。該流動應用程式滿足客戶三大需要:

1) 更簡易,更快,更緊密

「友聯繫」為AIA領先的數碼平台,透過此一站式點對點平台,客戶可以隨時隨地管理保單及投資賬戶、接收最新客戶服務訊息等,從而體驗「更簡易,更快,更緊密」的服務。例如在自願醫保推出時,AIA 的香港客戶可以即時在「友聯繫」自助升級及購買自願醫保計劃,簡便安排醫療保險需要。

2) 了解客戶需要 運用科技與時並進

AIA 因應客戶的需要,不斷優化「友聯繫」 的功能,務求為客戶提供最適切的服務。例如早前推出香港保險業界首創的「智能投資選擇服務」,這服務專為已確認投保或已投保指定「投資相連壽險計劃」的客戶而設,用家可以在「友聯繫」內按照其風險評估分數,自行參閱適合投資取向的個人化參考投資組合1,即使客戶的風險評估分數僅相差一分,都有不同的投資組合可供參考,全面貼合客戶的投資需要。

此外,「友聯繫」流動應用程式更設有聊天機械人「阿邦」,為客戶提供24小時查詢服務,包括解答有關登入程式、電子索償申請、保單繳費遇到的問題,以及投資選擇服務的參考資訊等。

3) 健康累積獎勵

除了幫助客戶處理保險和理財需要之外,「友聯繫」亦串連「AIA Vitality健康程式」,令客戶可以一站式管理⾃己的健康狀況,參與健康挑戰,賺取積分及兌換獎賞,既保持身心健康又有獎勵。

已確認投保或已投保指定「投資相連壽險計劃」的客戶,可以使用全新「智能投資選擇服務」,自主簡易地建立優質投資組合1。
已確認投保或已投保指定「投資相連壽險計劃」的客戶,可以使用全新「智能投資選擇服務」,自主簡易地建立優質投資組合1

「疫」境提升

AIA在疫情下與市民同行,為了給予廣大市民及客戶一份安心,於去年指定期間,為香港及澳門市民提供免費的2019冠狀病毒病保障2。其中,包括曾經為「友聯繫」的新登記用戶,以及客戶兩名18歲以下的子女提供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保障。

此外,AIA亦緊貼大眾需要,在去年推出市場首創的2019冠狀病毒病手機應用程式提示服務3。當「友聯繫」手機應用程式用戶身處出現疑似或確診個案大廈約200米範圍內時,手機就會即時收到提示,此項服務無疑是突破了保險公司的服務層面。

3大重點數碼投放 服務更全面

善用保險科技是未來的趨勢,AIA非常重視推動數碼化,積極提升客户、財務策劃顧問、合作夥伴及員工的體驗。

AIA去年透過「友聯繫」手機應用程式推出市場首創的「2019 冠狀病毒病手機應用程式提示服務」2, 當用戶接近疑似或確診個案大廈時,會即時收到提示。
AIA去年透過「友聯繫」手機應用程式推出市場首創的「2019 冠狀病毒病手機應用程式提示服務」2, 當用戶接近疑似或確診個案大廈時,會即時收到提示。

3大重點投放:

1) Technology:

透過科技加入人工智能,提升系統功能及效率

2) Digital

增強數碼化,使客戶與財務策劃顧問的聯繫更簡單直接

3) Analytics

透過數據分析,為客戶提供個人化的產品、資訊及服務

羅偉廉表示:「AIA會繼續積極完善線上線下平台,透過數碼科技,將客戶、財務策劃顧問及合作夥伴聯繫起來,提升客戶的服務體驗。隨著客戶對保險的需求日漸增長,我們會繼續努力創新,為客戶提供更優越的產品、更專業的服務,幫助他們實踐『健康長久好生活』。」


備註 :
1 參考投資組合由友邦保險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資產管理公司友邦投資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友邦投資管理」)提供,其專家團隊會為此服務提供逾120個參考投資組合,每季作出調整,建構出多個不同的參考投資組合。此服務會按不同的風險評估分數提供不同的參考投資組合,讓客⼾⾃⾏參閱及考慮。友邦香港不會向客戶提供任何投資建議。欲了解更多服務詳情,可聯絡財務策劃顧問或參閱 aia.com.hk 網頁。
2 推廣其及保障期已完結,有關詳情參閱條款及細則。
3 服務由2020年3月18日至7月內提供,資料及更新由DATA.GOV.HK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