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太平香港助力客戶融入大灣區發展 業務發展多元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進一步深化粵港澳合作,充分發揮三地綜合優勢,促成區內深度融合,推動區域經濟協同發展,建設「宜居、宜業、宜遊」的國際一流灣區。大灣區發展一日千里,不少港人和公司都進駐灣區,不同發展業務均有保險服務需求。中國太平保險(香港)有限公司(簡稱“太平香港”)植根香港70餘年,業務發展多元,公司及旗下產品連續多年獲得多個業界獎項,今年再下一城,奪得新城財經台的《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1-香港站》的「傑出大灣區保險發展貢獻獎(產險)」。

植根香港70餘年 獲獎無數

太平香港對於香港人來說絕不陌生,植根香港已超70載,前身為香港民安保險有限公司。1949年於香港註冊成立,是中國太平保險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國太平”)的境外旗艦產險公司,歷史悠久,資本雄厚。業務總監郭端祥早前受訪時表示:「太平香港致力為客戶提供全面的一般保險服務,我們秉承『擔當、務實、協同、奉獻』的企業精神,憑藉雄厚的實力及穩健的作風,連續多年獲得標準普爾及AM Best A級信用評級,是香港市場上極具影響力的保險公司之一。」太平香港先後獲得多個業界獎項,例如「最佳效率顧客服務(保險業)獎」、「進出口企業合作夥伴大獎」、「調解為先星輝獎勵」、「2020年香港保險業大獎」的「傑出社區健康危機管理大獎」年度三強,最新的獎項就是此次新城財經台頒發的「傑出大灣區保險發展貢獻獎(產險)」。

大灣區設立 成中國太平歷史重要機遇

金融服務業是區域經濟發展的基石,亦是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過程之中重要的一環,中國太平是唯一一間管理總部位於境外的中管金融企業,在粵港澳三地亦設有分支機構。「大灣區的設立,對於中國太平是一個歷史的機遇。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公佈這兩年之間,太平香港一直積極跟進所有政策需求,依靠集團跨境網絡的優勢,加強三地的合作,深化互動,積極發展跨境車輛保險以及跨境醫療保險服務。」郭端祥補充。

港珠澳大橋開通 跨境車輛保險大受歡迎

港珠澳大橋的開通,令不少人經陸路赴內地旅遊、探索更多內地發展,甚至萌生退休後赴大灣區養老的打算。跨境車輛數量顯著上升,投保需求亦與日俱增。太平香港搶抓機遇,緊貼市場和客戶需求,不斷完善跨境車險產品和服務,實現兩大新突破:一是打破承保條件局限性,二是打造優質共享平臺。」

協助非太平香港客戶投保 省時省力

郭端祥談到︰「第一個是突破了承保條件的局限性,太平香港的跨境車輛保險服務最大特色就是專業、方便快捷,就算客戶不是在太平香港購買香港的汽車保險,我們亦都會協助客戶投保,即幫助客戶聯繫兄弟公司,通過我們的共享出單平臺,為客戶提供在澳門或者內地的跨境車輛保險服務,充分發揮中國太平橫跨三地的資源優勢,最大限度地節省了客戶的溝通成本及時間成本。」

優質共享平臺 同步粵港澳三地

第二個突破是打造優質共享平臺,中國太平以實現「一次輸入訊息,三地同步出單」、理賠信息共享為目標,建立跨境車輛保險共享出行平臺系統,致力為各類三地跨境車主,提供更便利快捷的承保 、查勘、理賠的一條龍跨境聯動保險服務,令跨境車主可以輕鬆得到安心保險保障。」

截至2021年3月底,太平香港已累計為超過七千名港澳車主的跨境車輛提供專業車險保障服務,實現保費收入逾2000萬,穩居行業領先地位。

跨境醫療網絡 助港人移居大灣區

2020年4月24日,太平香港精心策劃的「大灣區抗疫經驗分享與防護指導」講堂首播成功。為大灣區客戶提供疫情特殊時期的健康醫療保障服務。
2020年4月24日,太平香港精心策劃的「大灣區抗疫經驗分享與防護指導」講堂首播成功。為大灣區客戶提供疫情特殊時期的健康醫療保障服務。

在醫療方面,太平香港先行打造跨境一體化的醫療服務。在醫療網絡管理方面,太平香港擁有超過3000位網絡醫生,涵蓋香港、澳門以及內地各大一線城市和地區。其中,內地的網絡醫生,大多數由香港的醫療網絡負責管理,形成了一體化管理、聯動的網絡體系,以服務三地客戶。「太平香港整合了三地優質的服務資源,建立了特色的醫療服務,制訂了高端的健康管理服務,成為打造跨境服務體系基礎。目前,太平香港可以提供跨境服務包括『太平健康大講堂』、視頻問診、內地就醫綠色通道,以及香港專人陪診服務。對於三地客戶,如果在內地,就會有太平的境內團隊協助;而在港澳地區,就會由太平香港負責承接此項服務。」郭端祥補充。

太平香港獨有的跨境服務體系為醫療保險服務的快速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持,實現服務共享,未來亦會加快拓展新的市場。

優化服務 繼續助力大灣區建設

展望未來,太平香港在大灣區的發展仍然會以跨境車輛及醫療保險服務為主。

郭端祥透露,「在跨境車輛保險方面,太平香港將進一步和與內地的兄弟公司緊密聯繫,積極開發創新型車輛保險產品—「港車北上」等效先認保險實施方案。此外,亦會進一步籌備、優化共享出單平台系統以及統一理賠熱綫的項目,聯動三地互通,為開關做好準備!」

與此同時,太平香港亦將積極研究擴大承保車輛的服務範圍,由現時的私家車擴展到其他跨境車輛,令行駛在大灣區的各類車輛都可以享受到太平香港的優質服務。

在跨境醫療方面,太平香港則將秉持「保險要為大眾健康服務」的理念,綜合考慮內地和香港保險監管機構的政策要求,從大灣區居民對醫療保障和健康服務的實際需求出發,適時研發更具大灣區特色的新型醫療保險產品,為大灣區居民的健康生活提供更加優質的醫療保障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