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陳志堅博士 馳騁保險業 36 載

非凡保險領袖大奬的得主之一的陳志堅博士非凡保險領袖大奬的得主之一的陳志堅博士

敢夢敢不同 成就非凡團隊

今屆非凡保險領袖大奬的得主之一的陳志堅博士,自1985年入行,馳騁保險業36年,2010年加入宏利,建立 SV 宏星團隊,11年間團隊由78人擴展至超過 2,300人,每四位就有一位是百萬圓桌會員MDRT,精英雲集!陳博士在 SV 宏星首創企業化管理模式,從源頭上招募優秀人才,建立了完善的培訓系統,配合全方位宣傳策略及宏利優越的獎酬制度,成功帶領團隊由傳統壽險行業,邁向保險財策專業管理新領域。陳博士早在2011年就跨出香港,將成功模式在澳門複製,近年來進一步進軍大灣區,以深圳為切入點,為團隊、為客戶,成就非凡人生路。

平易近人性格 開展銷售人生路

作為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的高級行政區域總監,保險已經成為了陳志堅博士的終生事業。陳博士憶述:「早在36年前,曾在五星級酒店工作,後來踏足銷售文儀器材,因為不喜歡太穩定的工作,便果斷地轉行加入保險業。」

本著平易近人的優質個性,加上吃苦耐勞,當時陳博士每天可以拜訪50家公司,很快就升為主管。

如今,陳博士已是宏利經銷管理層的最高領導人之一,「我覺得品格、態度很重要,亦要有清楚的溝通能力;以及有服務承諾,再加上勤奮,我會去邀請這樣的人才加入我們。」

建立 SV 宏星11年 財管企業化新模式

對於陳志堅博士,2010年是一個很重要的年份,他加入宏利 (Manulife),創辦了 SV 宏星。經過之前25年的摸爬滾打,他決心用創新的「財管企業化」模式管理。強調「企業化」,是因為傳統的從業員往往只能靠自身能力發展,而財管企業化扭轉了這個局面。

「我加入宏利初期,先檢視哪些流程可以更企業化,例如培訓、核保、活動、品牌、科技等,雖然本身公司也有提供,但我們認為有獨立行政團隊,可以全力支援自己團隊,服務會更細緻、更高效、更專業化。」

先進的制度,外加優秀的領袖團隊,SV 宏星快速發展,業績也多次刷新行業紀錄,10年的總保費,已經超過了100億港元。2021年 SV 宏星再創高峰,一個大家族成就了 3 支國際龍獎 IDA 百人團隊,每3名成員中就有1位獲此殊榮;每3位龍獎得主就有 1 位獲得銀龍獎,更達成世界首批國際龍獎IDA雙百人銀龍團隊的行業標桿!

人才輩出 獨創培訓體系給予團隊最大支持

SV 宏星團隊中每9位就有一位百萬年薪,每4位就有一位百萬圓桌會員 MDRT,每3位就有一位國際龍獎IDA會員,陳博士將 SV 的成功,總結出5大因素:

1) 嚴選人才

SV 重視在源頭上招募優秀人才,在實踐中培訓財策精英。會挑選一些在其他行業的精英,合適性格配合一定社會經驗,在加入時已經是可造之才。

2) 系統培育(SV培訓體系,接軌國際機構,RFC, RFA, Sunderland University)

早在團隊成立初期,SV就聘請了一位擁有豐富的行銷管理和培訓經驗的培訓總監,搭建了完善的 SV 培訓系統。更在2012年,成為全港首間與國際財務顧問師協會(IARFC)達成戰略合作協議,提供認證財務顧問師(RFC)和准認證財務顧問師(RFA)培訓課程的機構。

此外,SV 還與英國百年名Sunderland University合作學位銜接,為 SV 成員提供工商管理學士學位(BBA)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MBA)的銜接課程。

3) 聘請專業行政團隊,提供全方位行政支持

為了能讓戰士放心衝鋒陷陣,陳博士投入大量資源,高薪聘請資深的行政人員,建立一支高效的行政團隊,提供全方位後勤支援。

4) 宏利優越的獎酬制度及品牌口碑

培育人才之餘亦要懂得留住人才,陳博士坦言宏利優越的獎酬制度,加上宏利在市場上有很高的知名度及品牌口碑,如虎添翼。

陳博士補充:「人才培訓,我們願意先投入成本,令他們快速成長。優勢在握,是在其他地方找不到的。」

5) 用最具特色的旅行和獎酬,鼓勵大家更上一層樓

建立百萬圓桌會員MDRT及國際龍獎IDA文化,加上 SV 獎酬體系,包括 SV 內部的激勵,例如名錶、私人飛機之旅,陳博士分享難忘的經驗:「旅遊是保險行業的獎勵計劃中較流行,不過想到用私人飛機旅程作為獎勵確實少有,甚至都得到很多客戶的欣賞。」

「我們用了半年時間去籌備,40位精英成員去日本九州旅遊,包下一架由福岡去鹿兒島特色火車,預早把火車佈置,並印有成員名字,在每一個站停靠時奉上不同主菜、甜品,全都是米芝蓮廚師設計的餐單。這個安排連日本當地旅遊局都派人來觀摩。」

衝出香港到澳門 創造共贏

除了香港市場外,陳博士早在2011年,就在澳門成功複製,創立宏星共贏集團 SV WINWIN。在澳門僅僅70萬人的市場裡,團隊人數由最初9人,快速發展到600多人,創立8個分區。2020年,僅澳門團隊就完成,近一個億首年佣金業績的傳奇目標。而2021年,正值澳門團隊成立十週年,團隊現在已經有600多位精英,並且成為澳門首批國際龍獎IDA百人團隊,再次創造歷史!

對於 SV 在澳門的跨區成功,陳博士非常謙虛,將此歸功於選擇了對的合作夥伴劉錫麟Benny Lau。「澳門的好拍檔Benny,其實是二十多年前在前公司結緣,後來我知道宏利想發展澳門團隊,於是我找Benny合作。他對財管企業化的經營方式深感興趣,香港的成功例子也增強他對 SV 系統的信心。」

佈局大灣區 深港澳三地聯動

香港不少保險行業精英,都在探索大灣區的發展機會。陳博士進一步踏足灣區市場,並選擇深圳作為下一站。

陳博士說:「成功將 SV 的系統引入深圳,培育新一代的保險精英,我們希望把港式的保險服務帶到深圳,為保險行業建立一個專業的形象。」陳博士表示,深圳過去40年的經濟發展,大大提升了內地客戶的財富水平,對中國保險業發展表示樂觀:「內地客戶因財富水平提升,要求也會提高,而我們的團隊將香港高水準服務帶入內地,為中產或以上客戶,提供更嚴謹、更專業的服務。」

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馳騁保險業36年,陳博士從來都樂意投資培育人才,培養了不少成功領袖:「成功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有多少人因你而成功。不能只用自己做中心,亦要為別人製造成功的條件,所以我常鼓勵我的同事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以此做目標,就會更願意付出,以幫助其他人成功。」

回顧36年的保險生涯,陳博士最開心見證很多客戶,因為他所提供的服務而得到保障,亦見證不少同事,甚至同期入行的拍檔,培育英才。相信未來結合香港、澳門及大灣區,不久的將來,SV 宏星將會有一個萬人精英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