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伍振邦 年青有為的人生規劃員

傑出保險總監大獎得主
伍振邦先生
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資深區域總監

《大灣區保險從業員大獎2021-香港站》剛剛完結。今年是第一年加入個人獎項,競爭情況不下於企業獎項,非常激烈!最終的得獎者能在云云參賽者中脫穎而出,除了因為業績出色外,在各方面也是表現突出。現在就來認識今屆傑出保險總監大獎兩位得主,了解他們的管理哲學!

伍振邦先生(阿邦)是今屆傑出保險總監大獎其中一位得主,亦是現任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的資深區域總監,是五位個人得獎者中最年輕的。阿邦因為讀工商管理加上對金融行業有興趣,所以讀書時已經考取相關專業資格2004年起由半工開始保險從業員生涯。

阿邦雖沒人脈,但他努力做生意和建立團隊,未畢業就正式成為分區經理。阿邦憶述:「入行時正值沙士,就業環境不是太理想,加上爸爸過身,所以希望可以早點出來工作幫補家計,幸好半功讀的成績尚算不錯,GPA 也是過3的。」

回想17年前,阿邦以cold call和擺易拉架開始,推銷信用卡和保險他了解到部分客戶的保單沒有人跟進,他就為其做財務分析,慢慢跟客戶建立關係。

團隊著重熱誠

阿邦現在帶領6個區域,約550名財務策劃顧問,他們平均年齡也不到30歲。阿邦自言是無心插柳:「我並沒有聘用特別年齡群的應徵者,團隊有大學畢業生,也有財富管理、銀行同業、律師、會計師,甚至已退休的校長。我們需要是有魄力、有熱誠,想改變生活的人。物以類聚,團隊慢慢壯大。」

管理如此龐大的團隊,阿邦坦言最困難是要令同事建立目標。現在的年輕人目標未必很清晰,要使同事有目標,就先要使同事有成功感!我希望同事願意長時間在同一份事業上打拚,所以我要盡量使他們平衡家庭生活和工作,甚至發掘更多興趣。」

不是打工 而是自己生意

阿邦能一直專注保險事業,原自他的心態— 不當自己「打份工」,而是當一盤生意去做。「我當保險業是我的life-long career,是一個可以傳承下一代的終身事業。我和團隊先跟客戶建立關係,再變成朋友,到客戶有下一代,也會繼續成為我們的客戶。公司給我一個傳承的機會,若兒子喜歡,我會讓他延續我的事業。這就是我持續發展團隊的原動力。」

阿邦懂得規劃自己的人生,同時也幫助客戶作人生規劃。我們會了解客人的狀況和目標,幫助他們規劃人生,例如退休後,生病時的財政狀況是否理想,另外就是資產是否足以傳承給下一代。我們的工作就是要幫助客戶規劃得更好!」

財務規劃 多由畢業開始

阿邦表示財務規劃的最佳受眾是剛出來社會工作的新鮮人,他們的爸媽可能已為其準備保險,但因為20年前買的保險或未能跟上現今的保障範圍,另各條款也可能有變化,所以趁有經濟基礎,他們可以先理解各保障及儲蓄計劃。我們第一步是幫客人重新檢視現有保單,看一看保障是否足夠, 也了解客戶的背景和目標,譬如想何時買樓結婚、想甚麼時候退休等問題,之後為客戶制定一個整體規劃。年輕人一上班便要立即填他們不太淸楚的MPF、公司團體保險等表格,他們多少會感到疑惑,所以我的團隊會耐心講解保障範圍,提醒他們選擇強積金要注意的事項,一步一步引導他們。」

「想客戶所想,為團員設想。」阿邦多年為事業打拼,得到了各界認同,曾被嘉許過不少獎項,他已連續4年獲得GAMA最高管理成就獎得主(MAA)以及三次TOT。

在2020年,他同時得到MAA和TOT兩項頂級榮譽!在2021年,他更上一層樓,獲得傑出保險總監大獎,實在可喜可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