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太保壽險香港:啟動您的「40•130」 實踐精彩下半場 由財務檢查開始

太保壽險香港-啟動你的「40•130」 背後理念包涵規劃人生這個重要議題,如何做到「40而不惑」,如何做到「退休無憂慮」,以及如何為「未來人生130歲」做好準備。本集請來三位理論與實戰經驗並重的財富管理專家, 教授如何構建全面的財務規劃, 為自己及家人提供最適切的保障。


太保壽險香港首席營銷官姚章嘉指出,在接觸的客戶中, 他們較傾向購買具有儲蓄及投資成分的保障產品,導致基本保障功能削弱。康宏理財服務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冼健岷也有同感,根據他察覺所得,香港人精明又進取,普遍熱衷於儲蓄及投資,往往忽略保險的重要性。冼健岷指出投資也許可以帶來豐厚回報, 但只要遇上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或大病, 就足以令辛勞積累的財富銳減甚至化為烏有。 冼健岷提醒大眾, 整個財富理財規劃的最底層是風險管理,在準備儲蓄和投資的同時,客戶應首先做好風險管理,確保財富往後可以安全累積及增值。


財務檢查客觀了解財務需要

姚章嘉指出,財務檢查就如身體檢查一樣重要,因為只有透過定期檢查, 才能及早發現和解決問題,以免危機出現後大失預算。環一財富管理有限公司商業平台總監胡啟深認為,財富規劃的重點會隨著人生處於不同階段而轉變。他舉例,一個剛投入社會工作的畢業生;跟人到中年, 上有高堂、下有仔女的家庭經濟支柱, 两者在經濟實力、家庭責任、需要的保障都不盡相同,因此最好能每一年進行一次財務檢查, 並向專業財務策劃師諮詢財務意見。 胡啟深指出,專業財務策劃師較能客觀評估客戶所需;同時更能掌握市場趨勢和產品特性,可以審時度勢為客戶制定最適切的財富管理方案。


如何進行財務檢查?冼健岷建議可以由檢視人壽、健康保障及儲蓄的狀況起步。他以過來人身份分享心得,憶述自己第一位孩子出生後, 更關注人壽保障, 作為一家之主的他,當時也會盤算自己若遇上不幸, 需要多少儲備保障家庭開支及兒子升學所需,從而推算應預留多少儲備及人壽保險。冼健岷指出,人壽保險有幾種不同類型, 建議可以透過定期人壽保險(Term life )及終身人壽保險(Whole life )互相結合, 令到人壽保障攻守兼備。在醫療保險方面, 他建議除了個人醫療保障, 也要顧及家人的醫療保障,因為無論那一位成員患上大病, 家庭承受痛苦之餘, 也會因為高昂的醫療費用而承受龐大的經濟壓力。


善用理財產品達成財務目標

了解自己的財務目標,才能選擇合適的產品達成財務目標。市場上理財產品五花百門、推陳出新, 胡啟深建議客戶,可以透過環一(OnePlatform)掌握更多市場產品資訊。OnePlatform是一個一站式業務及產品平台,提供多元化理財產品及服務給金融機構和財富管理顧問,最終幫助客戶管理財富。OnePlatform如今已為香港業界六分一的保險經紀提供服務,提供逾10款產品線,包括人壽、財險、強積金、基金、證券、海外物業、信託等等,共超過1,000種理財產品,而太保壽險香港是其中一個重要保險業務夥伴。此外, OnePlatform亦匯聚接近40間基金公司, 並且八成人壽保險公司的產品我們都能為客戶提供。可以說OnePlatform仿如一個金融產品超級市場, 可以為客戶提供更多、更多元化的選擇,並為金融機構及財富管理顧問提供全方位銷售協作服務,助客戶輕鬆拓展財富管理業務。


人生無常,三位財富管理專家一致認同,因為我們無法預測未來的變化,所以更要把握現在,採用一些保險產品,例如太保壽險旗下愛相傳 終身人壽保險計劃為將來做好準備。愛相傳 終身人壽保險計劃屬長壽時代中的傳承方案,方案結集保障及儲蓄於一身,對於香港這個長壽的地方來說,應該會深受市場歡迎。


更多詳情,即上太保壽險(香港)網站查詢:https://life.cpic.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