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太保壽險香港:啟動您的「40•130」 運用新思維、新策略迎接長壽新時代


太保壽險香港首席營銷官姚章嘉(Thomas)指出,長壽固然可喜, 但必須有完整的保障配合, 才能安享晚年。參考保險業監管局的保障缺口研究報告, 就會發現即使香港保險密度(人均保費)及滲透率(保費佔本地生產總值比率)居於全球首位,但整體身故保障缺口卻高達6.9萬億港元。假如一家之主不幸早逝,將會嚴重影響其家庭的日常生活。


一代聖賢孔子提出「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順,七十能從心所欲而不踰矩。」勾畫出不同年紀,人生該有不同的發展。現代社會,人類壽命愈來愈長,人到中年40歲,有了一定的人生經歷,對世事有了更透徹的看法,更清楚自己的方向,是一個理想時機,重新審視人生,好好規劃下半場,並運用新思維、新策略,部署悠長的退休生活。


太保壽險香港產品部總經理梁景欣 (Anthony)指出,在人生規劃這個重要議題上, 一般會以人均壽命80歲為基礎, 簡單將人生分為三個重要階段, 即20歲投身社會工作; 60歲退休; 80歲離世。換言之,工作生涯40載,退休生活 20 年,加上上一代子女數目較多, 養兒防老是常態, 故此退休規劃可以較簡單及「佛系」。可是,隨著社會教育水平不斷提升, 現代人一般 25歲才進入職場,65歲退休,活到大約105歲, 職業生涯同樣40年,但退休時間卻增至 40 年,加上現代家庭子女數目較小,因此須要更小心謹慎制定退休方案,處理不周不但影響晚年生活質素, 還會加重家人的財務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