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AutoML Capital以人工智能管理資產 逆市下仍能突圍而出

今時今日人人都說投資,但又有多少人真的懂得投資?尤其在資訊泛濫的社會下,要準確分析市場變化絕非易事。獲得《香港金融科技發展大奬2022》初創組別基礎科技 – 人工智能的智學資本有限公司(AutoML Capital Limited)正正了解到市場有此需要,因而開始研發利用人工智能去做資產管理,透過準確而具效率的分析,即使於逆市期間亦能突圍而出,做出相當不錯的成績。

三個小孩的媽媽 堅持踏上創業之路

不論是工作或是與小朋友相處時一定要專注,才能兼顧家庭和工作

創始合夥人林朗行Rebecca早於五年半前已經開始創立AutoML Capital,但直至兩年半前才覺得公司達到成熟程度,繼而申請證監牌照。Rebecca除了是AutoML Capital的創始合夥人,同時更是三個小孩的媽媽,在背負着照顧家庭及公司壓力下,到底Rebecca是如何分配時間,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要同時照顧家庭及事業,最緊要有紀律。每日時間僅得二十四小時,不論是工作或是與小朋友相處時一定要專注,當做某一件事時便要專心只做該件事,不能工作時想家庭、陪家人時又想工作,這樣其實更容易浪費時間。」

要造出好的人工智能 定要灌輸好的理念

雖說人工智能採用自我學習機制,但其實亦很視乎如何去引導它學習。「人工智能學習就好像教導小朋友般,你要教導他們正確價值觀和道理,他才會跟着你的原則去長大。」縱使有不少人都會擔心隨着科技愈來愈發達、人工智能技術愈來愈成熟,人類在往後日子或會被人工智能取代。「利用技術、科技、人工智能固然能夠提升效率,甚至完成某些單靠人腦做不到的事情,但同時濫用科技、接收刺激性高的工具亦大大提高,往往會令體力活動方面減少。人工智能的存在當然是好事,但亦不能忽略體力活動,在平衡上要相當注重,兩者才能相輔相成,令金融行業發展更佳。」

將環保概念融入投資 決意為環境出一分力

AutoML每年都會舉行一次offsite,以加强溝通和讓團隊成員定下目標

對環保有一份堅持的Rebecca,在作出投資決定前,不但會考慮財務因素,更會將環保概念加入考慮範圍當中,希望自己及公司都能為環境出一分力。「其實除了日常減少用紙、與客戶之間的文件變成電子化、辦公室冷氣維持25度,公司接下來更會發展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投資(ESG Investing),希望令客戶在投資時亦能對自己關心的議題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