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太保壽險香港:啟動您的「40•130」 讓「愛相傳」令財富永流傳



有專門研究家族企業的機構指出,每100間家族企業,只有30間能傳到第二代,可以經營至第三代只有10間,能傳承至第四代的只有3間。華睿家族辦公室創始人黃永浩Victor引用「金至尊」由盛而衰的例子,引證財富及家族企業傳承是一件艱鉅的工作。




當年以金馬桶、金廁所為人津津樂道的上市公司「金至尊」曾經擁有百幾間分店,可惜掌舵人突然英年早逝,令公司頓時陷入困境。Victor慨嘆「金至尊」賬戶結餘曾經有三十多億港元,最後卻落得被銀行清盤下場, 箇中雖然涉及很多原因, 但假如掌舵人有大額人壽保險保障,也許保險賠償金能解燃眉之急讓企業幸免於難。


太保壽險香港首席營銷官姚章嘉 Thomas建議個人或者企業都應預先做好風險管理。 個人而言,Thomas指出根據保監局的保障缺口研究報告顯示,即使香港保險密度(人均保費)及滲透率(保費佔本地生產總值比率)居於全球首位,但整體身故保障缺口卻高達6.9萬億港元。換言之,當一家之主不幸早逝,其家庭日常生活可能會受到嚴重影響。Thomas指出保險就是以「保障」彌補「風險」,個人需要有足夠保障才能享受長壽人生; 同樣地企業也要有充份的保障才能持續經營。


家族辦公室非超級富豪專利


在歐美一些百年家族企業傳承的過程中,家族辦公室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很多國際級富豪都成立了家族辦公室,通過專業顧問去進行合理,以及有效的資產保護,令資產可以世代永續傳承。不過Victor指出家族辦公室絶非超級富豪專利, 就以成立於2002年的華睿家族辦公室為例, 公司致力為個人、家庭、家族及企業提供專業、周全和私密的一站式家族辦公室服務,通過合理有效的資產保護和配置手段服務眾多優秀中高端人士及企業家,輔助他們規避風險、配置環球資產;使資產世代永續傳承。華睿家族辦公室正在積極籌劃一個傳承協會,希望匯聚一班志同道合的精英,一起探索華人社會如何成就更多百年老店。



保險產品發揮傳承功能


Victor指出財富傳承涉及三方面, 第一是資產保護、第二是資產增值, 最後才是資產傳承。家族財富傳承能透過贈與、保險、信託、股權等工具進行配置與策略管理,各有其利弊。在個人或家庭的層面上, Victor建議透過不同的保險產品作為財富及人生規劃, 例如通過人壽保險計劃 給予家人充足的保障,投保人不幸離世亦無後顧之憂; 重大疾病保險計劃可以為受保人不幸患上危疾重症時提供援助; 萬用壽險可以透過保費槓桿比率,幫助資產增值。其他不可忽略的傳承部署, 還包括兒童教育創業基金, 高端醫療保護, 退休保障, 儲備金或者一般保險, 它們各有不同特性及保障功能。


「愛相傳」集多項優點

Thomas指出現時很多保險公司都會根據客戶所需, 提供相關產品保障受保人晚年生活無憂之餘, 還可以將財富傳給下一代, 就以太保壽險香港旗下的「愛相傳」 終身人壽保險計劃為例, 產品重視保障, 幫助大眾「開始人生40」規劃,退休做到「退而無憂」,並可以將財富傳承給家人, 「愛相傳」計劃集合多項優點:


1.高額人壽保障,投保金額最高4000萬美元

2.壽險與儲蓄兼備 
3.特長年期至130歲

4.保單逆按享長糧

5.定額保費 靈活繳費年期

6.  附加危疾延伸保障 


Thomas指出太保壽險香港一切由心出發以滿足客戶需求,為客戶提供有責任,有智慧,有溫度的體驗,公司更為大眾設有免費財務策劃諮詢服務。


Victor 補充近年不少家庭移居外地, 由於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稅務種類,往往會產生出意料不及的財政負擔,例如熱門移民地英國, 移居人士所有收入和資產都需要交税, 因此移居前務必細心做好財務規劃。Victor過去曾經協助不少移居海外的朋友,通過信托及保險的安排保護資產, 避免資產因為移民而流失。


更多詳情,即上太保壽險(香港)網站查詢:https://life.cpic.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