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計劃退休要趁早 萬通保險「真」年金具市場優勢

萬通保險聯席行政總裁葉嘉年先生(右)出席《新城財經台》「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2 - 香港站」頒獎典禮,接受「傑出年金產品獎」。
萬通保險聯席行政總裁葉嘉年先生(右)出席《新城財經台》「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2 – 香港站」頒獎典禮,接受「傑出年金產品獎」。

香港人的壽命越來越長,及早開展退休規劃尤為重要。巿場上的年金產品種類繁多,不同產品的供款期、入息期及保證程度亦各有不同。年金作為退休生活的後盾,只有不設限期、「長攞長有」的年金產品方可對沖長壽的風險,因此被評選為2022年大灣區保險業大獎「傑出年金產品獎」的「萬通終身年金」就是真正可以令客戶退而無憂的理想方案。是次請來萬通保險產品策略及定價部主管許丹萍小姐(Jasmine),介紹這個傑出年金產品的優勝之處。

萬通終身年金 無限期終身派發

市場上一般的年金計劃,年金期普遍設有派發期限,例如10年或20年不等,由於現今的人壽命越來越長,因此萬通保險認為年金派發期對客戶十分重要。萬通保險的旗艦產品「萬通終身年金」,具備兩大獨特優勢。Jasmine提到:「萬通保險一向堅持為客戶提供最佳的年金方案,而『萬通終身年金』是無限期終身派發,保證客戶可終身收取直至百年歸老,能夠真正解決客戶因長壽引致的資金缺口。」

除此之外,「萬通終身年金 」是現時市場上唯一提供11款收取年金方式的年金產品,真正能夠配合客戶個人化的退休需要。Jasmine補充:「我們明白退休是一項很個人化的規劃,針對此需要,我們提供11款多元化收取年金方式讓客戶選擇。例如:可以選擇和配偶共享年金,即使其中一方身故,另一方仍可以繼續收取至百年歸老;又或者客戶想收取的年金隨時間增長,我們提供的『遞增年金』選項,便會每兩年將年金金額增加5%;或比較注重健康的客戶,可以選擇『危疾雙倍年金』選項,假若客戶收取年金期間,不幸患上指定危疾,年金金額便會以雙倍計算,可長達60個月,期後仍可繼續收取年金至終老;而更最重要是,客戶選擇任何一款領取方式,年金也是保證終身派發,即使再長壽,也可以樂享無憂。」

萬通保險聯席行政總裁葉嘉年先生(左)及萬通保險產品策略及定價部主管許丹萍小姐(右)出席《新城財經台》「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2 - 香港站」頒獎典禮,接受「傑出年金產品獎」。
萬通保險聯席行政總裁葉嘉年先生(左)及萬通保險產品策略及定價部主管許丹萍小姐(右)出席《新城財經台》「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2 – 香港站」頒獎典禮,接受「傑出年金產品獎」。

年金收益理想 可達總供款5倍

客戶投保年金產品,除了關心年金派發期,年金收益亦是關注點,而Jasmine表示越早投保,藉著複式效應,令收益隨著時間變得更豐厚。

「以一名30歲男性投保『萬通終身年金』為例,每月保費約$3400餘元,繳付保費年期為25年,總繳保費約為100萬港元,若客戶在60歲開始收取年金,預期每月年金收入約為1萬港元;假設客戶由60歲一直收取至90歲,預期年金總收入就超過510萬港元,約為其總繳保費的5倍!及至100歲,其預期年金總收入就超過790萬港元,約為總繳保費7倍多;而重點是,年金保證終身派發,即使客人活到120歲亦可繼續收取。」Jasmine舉例說。

萬通保險的11款年金權益選擇當中,有部份選項會提供現金價值回奉保證,當客戶於收取年金期間萬一不幸身故,而當其時已領取的年金總額少於行使年金權益時保單的現金價值,則差額便會派發予客戶的指定受益人。

萬通保險連續三年榮獲《新城財經台》「大灣區保險業大獎 - 香港站」「傑出年金產品獎」殊榮。
萬通保險連續三年榮獲《新城財經台》「大灣區保險業大獎 – 香港站」「傑出年金產品獎」殊榮。

退休理財規劃轉變 同步優化產品功能

時代不斷轉變,現今不少人的退休規劃,已經不只限於為自己將來退休需要。不少人除了自己的退休需要外,亦考慮到將財富傳承後代,令後代同樣可享有豐盛的未來。就此,萬通保險亦與時並進,優化年金產品的功能。

「我們特別加入財富傳承功能,客戶只需要透過更改保單持有人/受保人選項,便可將保單延續,令保單已累積的現金價值繼續滾存增值,並直接將財富傳承給下一代,讓下一代同樣可享有年金,而無需訂立遺囑或安排信託。客戶可以藉着一份年金保單,便可滿足資產增值、退休規劃及財富傳承三大人生中最重要的財務策劃目標。」Jasmine補充。

既然「退休」是我們人生必經的「未來」,只要及早開展退休計劃,做好人生規劃,自可早日享有財務自由,自主何時退休,無憂地享受「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