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為未來外幣需要預備 儲蓄計劃要靈活兼多元

AXA安盛在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2-香港站 榮獲「傑出儲蓄產品獎 」大獎
AXA安盛在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2-香港站 榮獲「傑出儲蓄產品獎 」大獎

現今環球市場變化迅速,外幣投資再次成為大眾關心的投資議題,其中對中長線儲蓄計劃最為渴求。AXA安盛就為此推出「摯匯儲蓄計劃」(「摯匯」),廣受市場歡迎,更拿下《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2–香港站》的「傑出儲蓄產品獎」。選擇多元儲蓄計劃如何讓資產增值?是次請來AXA安盛首席人壽及醫療保險業務總監左偉豪先生講解這項AXA安盛得獎產品,如何緊貼市場及掌握多元貨幣投資機遇,另外也談及投資上的ESG計劃,為客戶和未來創造更好願景。

AXA安盛首席人壽及醫療保險業務總監左偉豪先生
AXA安盛首席人壽及醫療保險業務總監左偉豪先生

多元儲蓄計劃 成財富增值選項

AXA安盛「摯匯」志在滿足不同客戶中長線儲蓄需求,提供具競爭力的潛在回報及卓越的靈活性,以迎合瞬息萬變的市場趨勢及客戶的貨幣需求,實現跨越世代財富增長。「摯匯」作為一個具有多元貨幣的儲蓄計劃,對於以下客戶別具吸引力:第一類是旨在透過多元貨幣配置,把握全球機遇的外幣持有者;第二類是為子女準備海外教育基金及財富傳承的父母;第三類是有計劃移居或退休海外的人士。而產品其中一個特性就是有多元貨幣選擇,左偉豪稱:「AXA安盛一直密切觀察社會現象和動態,因應近年不少客戶考慮送小朋友到海外留學,甚至計劃海外退休,啟發我們研發『摯匯』。」

「摯匯」的推出並非只是偶爾,AXA安盛掌握市場上數據,根據香港金管局去年9月的數據顯示,非美元外幣存款錄得6年來新高,達至超過2萬億港元等值,而人民幣客戶存款更是按年增加超過25%[1]。左偉豪續稱:「AXA安盛的調查結果[2]同樣顯示,本地市場對外幣需求非常龐大,有七成受訪者表示目前有進行外幣儲蓄或投資,其中保險是繼銀行存款及股票之後最常用的投資工具。另外,歐元是除美元及人民幣以外最受歡迎的外幣之一。」綜合以上種種,AXA安盛因而推出「摯匯」。

隨著全球更趨一體化,開拓人生大計不再受地域限制,客戶對多元儲蓄貨幣的靈活性亦逐漸大增。
隨著全球更趨一體化,開拓人生大計不再受地域限制,客戶對多元儲蓄貨幣的靈活性亦逐漸大增。

「摯匯」勝在靈活 貨幣轉換有彈性

「摯匯」這項提供多達9種貨幣選擇的儲蓄計劃,歐元選項更屬市場獨有[3],集潛在回報優勢及靈活選擇於一身。有別於一般儲蓄計劃,「摯匯」具有非凡靈活彈性,包括可將保單全部或部分轉換至不同貨幣的保單,靈活配置保單貨幣,以配合不同階段的人生規劃。以及利用市場首創[4]的雙重貨幣戶口鎖定收益,並以保單貨幣及多選一種貨幣累積利息,同時可以隨時提取款項。再者,為保障客人的財富可代代相傳,「摯匯」更提供「無限次更換受保人」選項,配合貨幣轉換彈性,從而增強財務上應變能力,成就無限可能性。

買保險要與時並進 保障理財應一同進步

從前買保險是一個長遠保障計劃,以為可以投保完成就可放著不理,但現時市場不斷轉變,需求也天天在變,客戶要求提供靈活及個人化服務是投保的大潮流。「AXA安盛一直秉承以客為先及推動創新的精神,在產品發展過程之中,保持創新思維,務求配合客戶不斷變化需要。」除了要密切留意市場發展趨勢,AXA安盛更會主動了解客戶需求,透過市場調查或者舉辦客戶聚焦小組等,以確保推出產品可與時並進,滿足客戶保障及理財上長遠的需求。

AXA安盛深深明白未來保險產品的趨勢需要更具靈活性及個人化,而「摯匯」加入創新的貨幣主題,特設三大市場領先優勢,推出短短4個月已深受客戶歡迎,成為AXA安盛2022年度目前年度化保費總額最高的儲蓄產品。由此可見,市民對創新保險產品的接受程度非常高。

AXA安盛「摯匯儲蓄計劃」引進嶄新的財富規劃思維,讓客戶緊握全球機遇,靈活應對未來。
AXA安盛「摯匯儲蓄計劃」引進嶄新的財富規劃思維,讓客戶緊握全球機遇,靈活應對未來。

投資未來 ESG 是大勢所趨

除了捕捉市場上需求及社會變化,保險機構或其他金融機構亦十分關注可持續發展。而保險業在推動綠色商品或者低碳營運模式上,也會趨向實現ESG的「環境、社會及管治」的元素。

AXA安盛一直重視可持續發展的企業理念,相信可以為社會創造共享價值。作為保險業其中一名領導者,AXA安盛全力實踐「致力守護,推動未來」的品牌宗旨,透過創新意念及多元化措施,希望可以將ESG元素融入日常營運,致力推動綠色未來走得更前更遠,和客戶共同實現全球「淨零排放(Net Zero)」的目標。

AXA安盛集團近年創立了「AXA安盛氣候學院」及「淨零保險聯盟」,並制定了多項環球綠色目標,如在2023年將綠色投資增加至260億歐元以及在2025年實現碳中和等。在香港,AXA安盛亦積極推動數碼改革減省紙張用量。左偉豪提到:「AXA安盛香港的綠色資產投資額已達至超過40億港元[5]。同時我們積極推動數碼改革,透過一站式保險及健康生活數碼平台『Emma by AXA』,鼓勵客戶使用電子月結單、電子通知書、電子索償、電子醫療卡等服務,希望客人能更便捷管理保單。而僱員福利保險方面,最近亦推出市場第一個綠色保費回贈計劃[6],務求減省耗用樹木,推動客戶一同身體力行支持環保。」

綜合以上種種,AXA安盛希望在投資者、保險供應商和跨國企業的不同角色上,均可充分發揮引領可持續未來的作用。

AXA安盛
https://www.axa.com.hk


  1. 資料來源: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數據月報(2021年9月)。
  1. 此項調查於2021年11月在香港進行,共有1,017名18歲或以上受訪者參與,並根據香港的網絡用戶人數作權重調整。
  1. 此乃根據保險業監管局於2021年1月至6月香港長期保險業務的臨時統計數字中提供(人壽及年金(非相連(類別A))個人業務(新造直接業務)的保險公司的新造保單中提供保額增值紅利的分紅儲蓄計劃進行比較。比較參考自相關保險公司網站及AXA安盛取得的其他資料,資料截至2021年11月。
  1. 此乃根據保險業監管局於2021年1月至6月香港長期保險業務的臨時統計數字中提供(人壽及年金(非相連(類別A))個人業務(新造直接業務))的保險公司,於2011年至2021年11月新造保單中提供保額增值紅利的分紅儲蓄計劃進行比較。比較參考自相關保險公司網站及AXA 安盛取得的其他資料,資料截至2021年11月。
  1. 截至2022年2月。
  1. 有效至2022年12月31日。


註:以上提及之產品受條款及細則約束。有關此產品的詳細條款、細則及不保事項,請參考有關產品說明書及保單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