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股市反彈,投資者應該繼續持有,高追還是離場呢?

近日,港股或美股的表現都出現強勁反彈,當中恒指由10月低位14687點,回升至近日重建接近19000點水平,短短兩星期內波幅達到接近4000點。不少投資者會疑問,為何恒指波幅如此大,目前大市是否已經見底回升?未來投資應該如何部署呢?


首先要分析一下宏觀環境狀況,內地方面,自從二十大會議結束後,儘管有關當局強調必須嚴謹遵從動態清零天,但事實上,當地正逐步放寬有關政策。例如內地部份城市已經不再設立恆常的核酸檢測,封控政策亦不如以往嚴謹。相比起以往,現時內地每日確診個案接近3萬宗,但有關當局依然容許持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和當日核酸採樣證明的市民外出採購,相比起以往完全不能外出,可說是大相逕庭。



過去三年,嚴苛的封城政策下,內地民眾不能在城市之間自由流動,但現在不同城市推出寬鬆政策,例如北京啟動長期滯留京外人員專項救濟方案,不再將民眾限制於小區內,並容許他們離開北京,返回所屬城市。不少國家都經歷過疫情,我們都知道必須大規模感染及擁有抗體後,經濟及社會才能真正復常,似乎內地正踏上這個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