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老牌書局結業 保險科技新頁》2023年揭開新一章

張良計-書局結業-科技張良計-書局結業-科技

上世紀70年代開始,每逢暑假開學前夕,經過旺角鬧市,總也走進老字號漢榮書局看看新一個學年教科書有沒有改變。曾為無數莘莘學子提供教科書的漢榮書局近日宣布,將於本月30日結束門市營業,根據網上報道書局因擔心出版社在疫情下未能提供穩定的教科書供應,加上幾位書局的員工年事已高,工作年資長達40多年至60年,故此決定於年尾結束門市不再售賣教科書,這一個消息令到我們這一代,以及年青一代也消失一份集體回憶。


漢榮書局是香港少有的老牌書店,其創辦人在上世紀60年代,由街頭推賣二手課本開始,直至70年代正式開辦漢榮書局,並在旺角鬧市設立門市。 2011年遷往油麻地現址繼續營業,書局宣布在今個月月底結束門市營業,意味着以往每逢暑假’執書單’的情景已經不在。

圖片來源: 漢榮書局網頁


世界潮流浩浩蕩蕩時代巨輪就是這樣,正如香港保險業在2022年也面對不同的挑戰,包括﹕網上銷售服務、透過最新的科技達到銷售的指標,這些線上的銷售相信也是保險業未來的發展,我們這一代的保險從業員必須面向新的挑戰,新的環境、新的科技,這才能夠繼續在這個大時代中,透過尖端的科技協助,繼續營運保險業務的發展。

圖片來源: 漢榮書局網頁



漢榮書局這類老牌書店,在上世紀的生意業務真是銳不可當,隨着歷史的巨輪這些傳統的書店也面對不同的挑戰,正如香港保險業也是一樣,筆者也寄語所有香港保險從業員必須能有自身的應變能力,因為香港保險業會跟隨世界的大方向。


在今年很多國際級的保險集團已經進行一系列的銷售大改革,促使每一位從業員也能夠在長期業務、一般業務、強積金市場上透過線上進行一系列的銷售服務。保險從業員也非常繁忙地進行一系列的轉型課程,以配合香港未來市場的線上銷售發展要求,筆者相信這個轉型的過程踏入2023年更加繁忙,因為香港各大保險公司也知道市場在疫情後期,如何透過科技達到最佳的市場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