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新的一年 新的薪酬》保險業提高待遇吸引人才

張良計-新年新人工張良計-新年新人工

新一年、新開始,新冠病毒被發現至今已屆3年,國家衞健委去年12月26日就疫情防控措施作出重大宣布,決定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稱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1月8日起由「乙類甲管」調整為「乙類乙管」預防、控制措施,不再對感染者實施隔離。入境政策方面,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及集中隔離,來華人員只需在出行前48小時進行核酸檢測即可。


中港兩地疫情平穩,陸續放寬人流往來逐漸回復正常的生活,勞動市場亦開始復甦,最新的失業率已經回落到3.9% ,連跌五個月。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早前公布「2022年新酬趨勢調查」,96%受訪機構今年會加薪,是疫情爆發三年以來新高,由於現時人才外流及員工流失率較高,僱主為挽留人才提供更優厚薪酬待遇,踏入2023年頭已經出現企業爭奪頂尖人才的情況,展望今年加薪幅度將升至較穩定的水平。


註冊理財師學會近期接觸保險業內的人力資源部人士,得悉保險公司內部職員人手不足,有一些管理中、高層,由於年近退休或提前移居外地,令保險業人才也非常難求,保險公司願意出較高的薪酬吸引人才加入,銀行及金融服務業估計今年度加薪約3%-5%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