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通關要復常、保險去旅遊》通關帶動保險業獎勵旅遊團回歸

2022年2月6日全面通關,香港與內地各口岸也全面復常,上水火車站人來人往,東鐵沿線月台人潮雖然不及當年勇,但是比較過去三年,月台的人數確實有激增,這對於香港氣氛一定是好事。




筆者在過去一個月也到了歐洲走一轉,回來時也在泰國曼谷住了幾天,基本上筆者這三個星期也在外地,見到其他歐洲國家已經復常兩年,今次到我們的香港老家復常,這個遲來的春天也算美麗吧。


話說香港保險業,在過去三年各大保險公司所設計的海外業務獎勵會議,可說是全面停工,引發所有專門做獎勵旅遊團的旅行社也奄奄一息,隨着今次通關復常,全港各大保險公司已經密鑼緊鼓籌備出發海外獎勵團。

巴塞隆拿


據悉率先出發是全球知名法國保險品牌,五月將會前往西班牙巴塞隆拿,這個城市筆者也去過好幾次,基本上保險業的旅遊世界,前往歐洲也不外乎是西班牙、英國、法國及北歐的芬蘭及蘇聯等地。


位於地中海西岸的Barcelona 巴塞隆拿絕對是一個美麗的城市,也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首府有2000年歷史,漫長的歲月孕育出多元的文化,西班牙最知名的建築師Antoni Gaudi 高迪1877年協助完成後來在巴塞隆拿施工譽為最偉大設計之一「城堡公園」Parc de la Ciutadella ,Gaudi 首次獨立完成的作品是為普拉薩·德瑪工程設計的燈柱以及為姆羅拉·蘭爾工程設計的照明系統。


Parc de la Ciutadella

兩項工程都位於巴塞隆拿,1878年Gaudi 找到一位贊助者,就是西班牙顯赫家族的Eusebi Güell ,Guell 驚於 Gaudi 的設計天才,之後委託Gaudi 設計居室、殿堂、花園、亭台等,使 Gaudi 能充分自由地發揮才華。1883年Gaudi 接獲瓷磚Manuel Vicens 的委託,設計一棟名為Casa Vicens 的避暑山莊。


Park Güell  桂爾公園,同樣是Gaudi 高廸的作品,也是世界遺產之一,相較於聖家堂 Sagrada Família 的莊嚴,Park Guell 呈現活潑的曲線波浪和大自然元素,在公園有兩棟房子,其中一棟被Gaudi 高廸買了下來,從1906年到1926年都住在這裡,現在成為Gaudi高廸住宅博物館 Casa Museu Gaudí。



Park Güell 

著名建築設計師 Gaudi 於這塊土地留下許多令人讚美的作品,巴塞隆拿有舉世知名的世界遺產,也有連綿的陽光沙灘,更有時尚的一面,建築、歷史、美食、藝術、自然景觀都很豐富,可以說是個極緻的精彩城市。雖然是現代化的大城市,但巴塞隆拿政府致力於保護古老建築,在1999年曾以「整座城市」獲得英國皇家建築學會所頒發「皇家建築金獎」。身處巴塞隆拿你會發現處處都是驚喜。所以香港很多保險公司的海外獎賞旅行,也選擇西班牙巴塞隆拿成為旅遊獎賞的第一站。


有讀者想了解一下,究竟要什麼資格?才可以出席保險公司的海外業務會議?

其實好簡單只要合資格者在一年內滿足保險公司的基本要求,便可以出席保險公司指定的海外業務會議。一般而言保險公司每年會設計一個大型的海外業務會議,例如歐洲、北美洲、澳洲豪華團,要求個人業績首年度新單佣金實收60萬至120萬之間,小型的海外業務會議也需要40萬至60萬的傭金收入,才可以有資格出席。當然每間保險公司也有不同的要求,在此不能盡錄。



有些大型保險公司,由於出席人數眾多,所以也要爭取配額,才可以出席這些榮譽晚宴,保險業競爭激烈,有能者居之,正正就是保險業的生活常態。




( 免責聲明:以上資料部份轉載自公開網頁、政府網頁資料僅供參考。專欄作者對當中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內容和時效性不作任何保證,亦不承擔任何因使用本專欄內資料而造成的損失以及任何法律責任。請自行核實所有資訊,並在有需要時就具體情況尋求專業人士及法律意見。)




張偉良博士簡介
社會活動家、資深投資者、註冊理財師、保險業知名人士。20歲拿着港幣$200元開展保險事業,24歲年薪過百萬,32歲成為長江集團旗下保險公司高層,現為全球最大保險集團首席區域總監。


Roy從事保險業三十多年來獲獎無數,曾獲 HKMA傑出推銷員獎(DSA) 、連續多年成為國際百萬圓桌會會員(MDRT) ,連續多年成為傑出人壽保險經理獎得主 (DMA)及全球最高管理成就獎得主(MAA)。


社會服務:
香港保險專業人員總會會長
大灣區卓越企業家協會會長
註冊理財師學會總幹事及董事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奬學金贊助人
香港法律專業人員總會永久會員
特區政府保險業行業培訓咨詢委員會委員
香港客家總會會長
國際運動精英協會會長
獅子會愛護動物小組創會主席
澳門金融從業員協會顧問
廣東省四會市人民政府授予「榮譽市民」
連續28年擔任港區政協委員及政協常委


首創保險 爆料平台 電郵即覆
email : talk2ph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