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代理轉公司、客戶多投訴》保險中介要專心、專注、專業經營業務

香港保險業是一個服務市民的行業,保險中介人為提供專業的保險知識,需要每星期定時回到公司開會吸收不同範疇的知識,包括:法規、銷售守則、誠信管理、核保及賠償知識。




由於香港保險銷售行業競爭大,不同的產品會隨着每一個季度而推出,保險公司會隨着市場策略推出不同的產品廣告以增加銷售量。也會透過代言人包括著名歌手、演藝紅星,活現出保險產品的特質,繼而吸納市場的目標客戶。



作為保險中介人除了每天早上需要回公司參與銷售訓練,當中也要學習產品的知識及銷售的技巧,但是由於有部份保險中介人練精學懶,不單止沒有參與公司的培訓課程,有些中介人在過去一段長時間也營營役役,沒有做好自己的工作,再者有部份中介人更毫不專業地參與一些搵快錢的兼職,例如傳銷、代購、走水貨、飲食業、又或者自行尋找一些兼職工作,以為這樣做除了賺取保險的佣金外,另外也可以賺取多一筆非固定的收入。


有一點大家要留意,香港市民購買一份個人的理財保險計劃的保費,無論跟兼職人士或全職人士購買,所繳納的保費是相同的,這些不專業的兼職人士有否細想過,這樣的服務態度是對客戶不公平呢?

我們作為專業的保險中介人,必須為客戶提供全職的服務,專心、專注、專業的工作態度才能為香港保險業省靚招牌。


除了上述的兼職情況外,部分懶惰的中介人長時間沒有回到公司學習新知識,眾所周知沒有工作的人就會「是非多、怨言多」,過了一段沒有回到公司就沒有歸屬感,稍一不慎便會被甜言蜜語邀他跳槽,以為去到一個新地方便會一飛沖天,試問世間上怎會發生不勞而獲的故事呢?重點是這些過檔的人士從來沒有想過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便是當你離開一間舊公司之後一石激起千重浪,以往你所犯過的過錯就會被揭發出來,衍生出很多的客戶投訴問題。


轉到新公司後,也會找一些舊客進行產品的游說工作,用不擇手段的方法游說將舊的保單斷供,叫舊客戶幫她在新公司購買一張全新的保單,相信絕大部份轉公司的人士也是為了自己賺取多一筆佣金而密謀行事,例如約同事慶祝生日,一齊打邊爐,搞好公關,試探會否考慮轉公司的口風。



離職的人士也會帶着很多投訴問題,例如﹕客戶給了保費她沒有繳交,又或者10年前在買單時見這位客戶一次,過去10年來也沒有聯絡這位客戶,導致服務不足,有些客戶也會作出投訴,近排筆者也接獲關於離職人士的投訴,部份個案可能要轉交監管機構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