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遺產規劃的有效工具﹕利用保單資助信託基金

將保單用於信託基金的資金籌集,可以成為一種有效的遺產規劃工具,特別是對於希望將大量資產傳承給受益人的人來說。這個過程涉及建立一個信託基金,然後購買一份人壽保險單,讓信託基金成為保單的受益人。保單的死亡保險金在保單持有人去世時支付給信託基金,在信託基金的條款下將資金分配給受益人。


使用保險單來資助信託基金有幾個好處,包括:




1. 遺產稅規劃:使用保險單可以幫助減少遺產稅,對於擁有大量資產的人來說尤其重要。因為保單歸信託基金所有而不是個人所有,所以在個人去世時不受遺產稅的影響。這可以確保更多的個人資產傳給他們的受益人。


2. 資產保護:信託基金可以提供額外的資產保護,特別是如果信託基金被構建為不可撤銷的信託基金。在不可撤銷的信託基金中持有的資產通常受到債權人和訴訟的保護,這可以為保單持有人提供額外的保障。




3. 靈活性:使用保險單來資助信託基金可以提供靈活的遺產規劃。例如,保單持有人可以選擇一次性支付死亡保險金或分期支付,這取決於他們的偏好和受益人的需求。


4. 隱私:由於信託基金是保單的受益人,因此死亡保險金的分配可以保持私密,這對於看重隱私的人來說很重要。


5. 簡化遺囑認證程式:由於死亡保險金直接支付給信託基金,因此不需要經過遺囑認證程式。這可以簡化資產分配,並幫助確保受益人更快地收到他們的遺產。



在構建持有保險單的信託基金時,有幾種選擇要考慮。一種常見的方法是建立一個不可撤銷的人壽保險信託基金(ILIT)。ILIT是專門設計用於持有人壽保險單的信託基金,它可以在資產保護、遺產稅規劃和靈活性方面提供重大的好處。




在ILIT中,保單持有人將保單所有權轉移給信託基金,信託基金成為保單的受益人。保單持有人仍然可以支付保單的保費,這被視為送給信託基金的禮物。如果保單持有人去世,死亡保險金將支付給信託基金,信託基金可以根據信託基金的條款將資金分配給受益人。

使用ILIT的好處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