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都市人慎防大腸癌!5大 高纖蔬果 推介

大腸癌是香港人癌症排行榜中,發病率和死亡率均是排名第二位,成為都市人常見的癌症個案!建立長期的高纖飲食習慣,就能夠有助預防大腸癌。一起了解5大 高纖蔬果 ,日常多攝取膳食纖維吧!

大腸癌高危因素

很多外國研究報告都指出長期的高纖飲食習慣,有效降低大腸癌的發病率。

高纖飲食能預防大腸癌

很多外國研究報告都指出長期的高纖飲食習慣,有效降低大腸癌的發病率。

 高纖蔬果 01|梨

水果類中含高膳食纖維的水果例子有梨,一個中型(178克)的梨,就有5.5克的膳食纖維含量。

 高纖蔬果 02|青豆

在蔬菜類中,青豆含十分豐富的膳食纖維。80克煮熟的青豆,就含有膳食纖維量4.4克。

高纖蔬果 03|蘋果(連皮)

一日一蘋果,除了令醫生遠離你之外,還可以令大腸癌遠離你。連皮的蘋果(182克),就有4.4克的膳食纖維量。

 高纖蔬果 04|芒果

芒果十分香甜,是很多甜品會用到的水果。芒果本身亦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吃半個芒果(168克),就能攝取2.7克的膳食纖維。

 高纖蔬果 05|西蘭花

蔬菜類的另一高纖蔬果例子就是西蘭花,半杯煮熟的西蘭花(78克)就有2.6克的膳食纖維量。


提到癌症與保險計劃,很多人或會直接聯想到危疾保險。其實,市面上的醫療保險五花百門,更有專門為癌症提供保障的癌症保險。在考慮添加額外醫療保障的時候,就要先深入了解一般危疾保險、癌症危疾保險、癌症醫療保險及一般醫療保險之間的分別,再對準自己的需要,揀選適合的計劃。


資料來源:衛生署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