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保險公司 抗疫措施全面睇!住院津貼上限高達 $48,000

隨著香港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社會經濟及市民的生計大受影響。面對疫情,本港不少 保險公司 均推出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額外保障,除了提供住院現金津貼,更有保險公司放寬住院限制、藥物或治療項目等保障,同時推出客戶診斷或強制隔離保障,讓市民受惠。

住院現金津貼上限高達 $48,000

一般來說,合資格的香港人前往公立醫院治療新冠肺炎是免費的。然而,對於「新型冠狀病毒」這類新型傳染病,普遍醫療保險可以發揮的作用相當有限,由此可見額外保障的重要性。

因應疫情,各大公司都為新/現有客戶發放住院現金津貼。由於病毒潛伏期可達14天(甚至更長),而且治療及觀察需時,津貼上限自然越長越好。在所有計劃中,有某保險公司的賠償額高達每日 $800、長達 60 日,總上限為 $48,000,可謂是全城最高。

同時大派診斷、隔離、身故津貼

Physician noting down symptoms of a patient

除此之外,不少公司亦提供診斷、隔離,甚至身故賠償,如果受保人一經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無論是自己或同住家人需要隔離,都可獲發隔離賠償。另外,身故賠償普遍以 $100,000 起跳,而且大部分公司的保單均豁免等候期,即時緩解感染帶來的經濟影響。

放寬住院、藥物及診療項目限制

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治療安排,大多數公司都宣佈放寬醫院級別限制、住院方式限制、住院房間級別、藥品及診療項目等限制。

Asian elderly woman wearing wool hat with oxygen mask to breathing while lying on patient bed, senior female medical and healthcare concept

客戶如因治療新冠肺炎需升級至較高的醫院病房級別,將可獲豁免賠付差額;而普遍計劃都已取消理賠申請遞交的時限,同時簡化理賠手續,更允許特快理賠審批。

「臨時居所保障」方便有家歸不得的住戶

如果不幸與確診者同住一棟大廈,因為擔心被感染而想搬往其他地方暫住,一般家居保險的「臨時居所保障」又是否適用於當前環境?

答案是可以的;有些市面上的家居保險產品也就今次疫情作出調整,假設投保人所住大廈出現確診個案,便可就「居所不適宜居住」索償臨時住宿費用,連家中寵物的臨時居所費用亦同樣受保,進一步轉移投保人的潛在風險。

最後,疫症當前,建議大家不妨留意一下保險公司的受保項目是否有作出更新,或者可以直接向保險公司查詢,確保自己和家人的保障。

《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0—香港站》

https://bit.ly/2UBsnbf

*圖片來源: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