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醫療影像服務 聯合醫務打造醫療生態圈

專注醫療影像服務 聯合醫務打造醫療生態圈

電台訪問

截至2022年底的中期業績顯示,聯合醫務的收入保持增長。聯合醫務的主要收入分為三個部分,包括香港及澳門企業醫療保健解決方案服務、香港及澳門臨床醫療保健服務;及中國內地臨床醫療保健服務。集團於香港及澳門的收入都保持平穩並錄得增長,令集團整體收入按年升0.2%,至3.65億元。

聯合醫務的企業醫療保健解決方案收入增長,主要是因為企業計劃下的登記成員總數增加;而臨床醫療保健服務收入增長,主要是由於於提供體檢服務收入有所增加。

聯合醫務執行董事及聯席行政總裁 郭卓君 表示,疫情之下醫療服務機構因為市場檢測以及醫療需求大而能夠保持一定的發展以及增長。集團有自己的診所,並且主要服務企業醫療需求,因此郭卓君認為,越來越多的企業關注員工健康的情況下,企業醫療相關的業務會增加,加上集團與保險公司的關係密切,可以保持醫療業務增長。

郭卓君預期,2023年疫情逐步散去,無論內地業務還是香港本地業務前景都較為看好,醫療中心的發展空間很大。因此較早前就疫市擴張,在中環一幢寫字樓發展一站式的醫療服務,集合影像服務、日間手術中心、專科、體檢中心、物理治療、癌症治療中心等服務。另外集團亦針對內地大灣區的醫療需求,在尖沙咀發展大型醫療中心,提供疫苗注射、體檢、影像化驗、專科等醫療服務予客戶。

面對行業激烈的競爭以及醫療集團的業務擴張,郭卓君認為,作為一個醫療機構更重要是持續發展,在一個平台內有多元化的業務,例如專科以及醫療產品需要介紹給客戶。聯合醫務發展的醫療平台,除了自己運營的醫療中心外,還和不同的私家醫院、私人診所、專科及醫療組織或者聯營機構合作,互補優勢,形成一個協同效應,互相交流,令病人接收到適合的醫療服務。

郭卓君指出,聯合醫務目前比較專注於投資醫療影像服務,因為醫生對醫療影像化驗檢測結果有較大需求,因此疫情期間,集團在中環及尖沙咀地區,提供一站式服務,除了加強專科、普通科體檢服務外,重點就是影像中心發揮重要作用,與醫生之間緊密合作。因此,聯合以為未來會繼續積極投資醫療影像服務。

為了提升服務質素以及提升檢測效率,聯合醫務亦加強資訊科技團隊的建設去服務醫療影像中心。

在股東回報方面,聯合醫務宣佈派發中期股息,中期股息每股普通股1.70港仙,較2022財政年度中期股息1.50港仙,按年增長13%。

郭卓君認為,集團穩健增長,需要向股東交代,因此派息政策都比較穩定,相信未來會根據業績派發股息,同時集團目前現金充裕程度高,希望可以維持或者有更加好的派息方案。

要了解聯合醫務發展規劃以及部署,歡迎收聽本期企業藍圖


【關於 #企業藍圖】

《企業藍圖》為新城財經台《104投資總部》環節,節目逢星期日晚上11:30-12:00播出。《企業藍圖》主要訪問上市公司管理層,透過訪問深入不同行業的發展趨勢,了解公司的財務狀況、盈利模式、營銷策略以及未來發展部署。除了上市公司外,節目亦會訪問初創企業以及在各領域有傑出表現的公司。


最新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