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轉型 傳統企業成功邁向工業4.0

許多傳統企業想在時代洪流中站穩陣腳,皆選擇踏上數碼轉型之路,即以物聯網、智能科技實踐工業4.0,晶苑國際集團就是當中的佼佼者。作為全球多間國際知名服裝品牌製造商,開業逾半世紀的晶苑國際集團無疑位居龍首,到底他們如何以現代智慧,應對新挑戰?

智慧科技打破傳統 有效降低成本兼提升生產力

面對傳統行業人手不足的難題,晶苑國際集團採用智能科技擊破困局。晶苑國際集團行政總裁羅正亮直言,在這二十年間,勞工價格因人手不足上升。集團採用自動化科技,以機器協助,有效提升生產效率。


晶苑國際集團多年來致力探索和發展新科技,面對嚴謹的客戶要求、緊張的交貨期限,羅正亮表示,信息科技加速處理龐大數目的訂單,滿足客戶要求外,更提升貨物品質。

初創以全新視野突破框架 助傳統企業轉型

晶苑國際集團深諳若固步自封或被後起之秀取替,故力求創新穩住陣腳。羅正亮坦言,企業內部抱著持續進步的理念,需要新創業家助企業突破傳統框架,再配合現今科技,實行數碼轉型。


陳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營運總監呂紹勇指出,創新科技的價值並不止於創意本身,而是打破規限的理念,為行業創造更多可能性。放眼未來,全球化競爭激烈,創新科技將在國際市場佔一席位,但創新概念需要建基於傳統行業的需求,單向發展並不能發揮真正價值。另一方面,傳統企業規模龐大,難以針對各項弱點逐一改善,而初創則可集中火力,將問題逐點擊破。因此兩者結合——傳統企業鞏固基業,創新科技開源節流,將產生相輔相乘之效。

初創潛力無可限量 背靠祖國向外拓展

晶苑國際集團作為JUMPSTARTER 2023的合作夥伴,羅正亮相信香港初創潛力無限,若善用背靠祖國的優勢,必能闖出一片天,鼓勵有理念的年輕人積極向灣區發展。






最新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