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易通智慧出行新里程

快易通的電子道路收費系統服務一直廣為大眾熟悉,此套服務自1998年起隨著智慧城市急速發展,不知不覺已陪伴香港逾二十載。電子道路收費系統服務是以自動化方式取代人手收費,使駕駛人士毋須在收費站前停車繳費。多年來,快易通一直為香港主要幹道和隧道提供專業可靠的電子道路收費服務。迄今為止,合共提供超過 50 條自動收費通道。




一直以來,快易通在參與智慧出行上不遺餘力,除了電子道路收費系統服務,積極拓展以科技爲本的解決方案。其中,快易通的不停車繳費系統發展尤為迅速,系統是透過無綫射頻識別,讀取貼於車輛的車內標籤或感應器,讓車輛無須在收費亭停車亦可繳付隧道費。在2017年,快易通已經獲土木工程拓展署批出合約,為將軍澳-藍田隧道提供不停車收費系統的試驗安裝及評估。




更甚,在2021年起再下一城,先後獲得香港政府工程合約,為不停車繳費系統(現名「易通行」)發展後端系統、供應及安裝路面設施及相關機電修改工程、及提供繳費貼和收費服務等。今年年初,運輸署宣佈不停車繳費服務會在政府收費隧道及青沙管制區陸續實施,屆時全港駕駛人士可以受惠於服務的便捷,使用繳費貼輕鬆繳交隧道費;同時,「易通行」的落實亦為快易通在智慧出行發展上奠下新里程。



多年來,快易通一直配合政府《香港智慧城巿藍圖》發展,以創新思維研發各類型智能系統,積極參與政府的相關工程項目,由電子道路收費至今天的不停車繳費系統;期望在智慧出行的發展路上,持續扮演重要的角色。

















最新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