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ESG 為發展目標  首推主打ESG投資概念的儲蓄產品

近年ESG概念盛行,不僅是公司營運,以及投資項目均以ESG為首要考量因素。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下稱「Sun Life永明」)將ESG理念融入投資導向已超過10年,其中一項投資策略包括由集團建立的ESG Plus框架,有關框架有助公司進行投資時,分析投資項目是否具有ESG元素,Sun Life永明亦是首間推出主打ESG投資概念儲蓄計劃1的保險公司,今次獲得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3的傑出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巿場推廣獎,實屬眾望所歸。


香港永明金融策略營運項目主管李文釗(右)代表香港永明金融出席早前舉行的頒獎典禮。



母公司歷史悠久

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人壽及康健業務總經理楊娟 (Christine) 指出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母公司於加拿大已經超過150年歷史,比加拿大立國還要早。在香港註冊則於1892年,當時部分香港還處於清朝時期。「公司仍保留當時的刊物,照片中人物仍穿長衫,束着長辮,至今亦超過130年歷史。」現時Sun Life永明的理財產品眾多,包括﹕包括人壽保險、儲蓄保險、醫療及危疾保障、意外及傷殘保障、強積金及公積金計劃等。


早於10年前建構ESG Plus 框架

「Sun Life永明透過協助客戶履行長期財務責任實踐我們的信念,即只要憑嚴謹的財務和ESG因素分析進行投資,期望能隨時間獲取卓越的風險調整後收益。例如在股票巿場、債券巿場,在選擇股票及債券時,ESG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元素,而母公司早於10多年前早已建立一套專屬的ESG Plus的框架。」Christine指出,ESG Plus框架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分析投資項目是否具有ESG元素,包括﹕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三方面的範疇。當中發現如果投資項目包含ESG元素的話,並進行可持續投資,或能以維護並提高所管理資產的長期市場價值和創收能力。

聆聽巿場聲音 首創推出ESG投資概念儲蓄產品

Sun Life永明於推出產品之前,必先聆聽巿場聲音,了解客戶需要,所以於去年年底透過「永明金融退休掌控力指數2」調查,訪問了1,000名香港巿民,當中有73%受訪者表示有興趣認識更多ESG概念及產品,而有98%受訪者表示會考慮投資ESG相關項目。


富越儲蓄計劃是巿場上首個主打ESG概念的儲蓄保險產品1,推出後反應相當好,及後更推出「萬年青系列」。「萬年青系列」除了包含ESG投資元素之外,亦包括財富傳承、退休計劃保障,並且有一個按需要轉換受保人的功能,可以將財富傳承,做到父傳子,子傳孫,真正做到代代相傳。


ESG主題承保產品富延後代

除了儲蓄、傳承、子女教育基金之外,Christine指出承保是保險公司最大的宗旨,所以不能缺少人壽產品。Sun Life 永明最近推出全新主打ESG投資概念的終身人壽保障,分別為永護保障計劃、永護保障計劃(守護版)及永延保障計劃,希望幫助客戶及其家人建立終身、穩健的財務保障,全面照顧客戶於不同人生階段的保障需求。


 「永護保障計劃(守護版)」更特設嚴重腦退化症3預支保障4。即使面對不幸事情,亦可預支身故保障,即時為客戶提供財政支援,協助家人減輕照顧的負擔。」


最快24小時發放賠償 提升客戶體驗

疫情期間因為不便外出,Sun Life永明以創新方法將保險帶到客戶家中。客戶可以透過應用程式My Sun Life HK,即時遞交申請意外保障或住院及手術保障索償,批核狀況更新即知,賠償快至24 小時經轉數快過數5


Sun Life永明向來致力於保險科技發展,不論於銷售、或賠償減輕錯誤,並提升客戶體驗。Christine表示於轉數快進行賠償轉賬時,會加入eKYC的措施,當客戶於手機應用程式提取賠償時,會透過身份証核對客戶身份,完成核對後金額便立刻過戶,方便、快捷、可靠。


 1 根據保險業監管局獲授權的保險人登記冊中,截至2022年4月12日,經營綜合業務的保險公司所提供之新造保單的儲蓄計劃進行比較。


2「永明金融退休掌控力指數」是從「情報掌控」、「行動掌控」及「正面經驗掌控」三大範疇分別量度其重要性和實際表現並給予評分,再根據各項掌控重要性的比重,乘以實際表現的分數,從而計算出受訪者對退休規劃的掌控力。


3「嚴重腦退化症」指經過認證的註冊神經科專科醫生或老年學專科醫生必須對由亞爾茲默氏病腦退化症或重度神經認知障礙腦退化症引起的永久性和嚴重認知障礙做出明確診斷,並通過臨床病史、神經認知測試和腦影像檢查確認。大腦必須有進行性和不可逆轉的變化,導致記憶力和智力下降,嚴重的認知功能障礙導致行為異常和社交能力減退。 此外,受保人必須至少滿足以下標準之其中之一:

(a) 相隔6個月進行的2次簡易精神狀態檢查 (MMSE),2次均顯示得分低於30分中的 10分,或在相隔6個月進行的其他2次標準和可接受的測試中,獲得同等嚴重程度得分;或

(b)即使在專用設備的幫助下,受保人也無法進行6項日常生活活動中的至少3項,在整個活動過程中需要他人的身體協助,持續時間至少3個月,並導致永久無法執行相同操作。


4 本保障一經發放,保單及其相連的任何自選保障隨即終止。


5 所需文件須齊備並透過My Sun Life HK客戶網上平台遞交,您亦須選擇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作為支付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文資料由Sun Life永明提供,僅供一般參考之用,並沒有考慮任何個人需要及合適性,亦不應被視爲銷售建議。投保前應與持牌保險顧問商討適合自己的保險方案,並以保險公司提供的資料爲準。

2.            計劃受條款及細則約束。有關產品特點和風險詳情,請參閱產品推銷刊物。有關字詞的釋義、保障範圍的完整的條款及細則和除外責任的詳情,請參閱保單文件樣本。

3.            本文旨在香港分發,並不能詮釋為在香港境外提呈銷售、游說購買或提供任何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的產品。

4.            本文最後更新日期:2023年8月2日。

最新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