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行龍頭殺入元宇宙 「真功夫」維修令生意增長

回歸廿五 – 九龍錶行

九龍表行70年  業務多元初心不變

回歸25年,香港零售及旅遊業,一直見證著香港的發展,並迎來自由行旅客。2003年內地向香港開放自由行政策,訪港人數由當年的1500萬激增至2018年的6500萬人,支撐著香港經濟。零售行業可稱得上是香港經濟的寒暑表。目前香港正經歷另一番經濟寒冬,如何走出低谷?九龍表行董事總經理黃錦成博士與大家討論這個問題。


九龍表行業務多元化

黃錦成指,九龍表行固然以手表零售為主,過去還以具備「真功夫」修理服務帶動公司業務。公司現時提供OEM及ODM服務,並加強出口及代理國際品牌。此外,公司提供完整保養服務,以及手表美容,讓手表外表煥然一新。

受惠國策  建立品牌優勢

黃錦成指,香港經歷03年沙士疫情,幸虧祖國開放自由行政策,為表行帶來商機,而公司亦一直緊循理念,讓顧客安心購買正貨,樹立優勢。不只九龍表行,香港整體受惠於自由行政策。內地旅客佔來港旅客比率由97年的21%升至2019年的78%,而2013年香港零售總額升至4944億元,比起2003年高出1.9倍。


九龍表行70年  宗旨不變

黃錦成謂九龍表行的理念為「賣正貨、信得過、靠得住」。而且,旗下所有分行均安排專業師傅為顧客提供售後服務。為了和年青人與時並進,表行在元宇宙提供潛水表、運動員手表、人工智能手表等產品。適值回歸25週年,祖國為九龍表行給予機會及提供人才培訓,表行會利用一帶一路的優勢,貫通中國和國際。




最新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