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_title5

創新銀行服務 - 電子銀行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建行(亞洲)充分發揮企業創新文化優勢,憑藉龐大跨境優勢和強大的金融科技應用,以客戶為中心,構建金融生態圈,為大灣區金融提供個性化服務,為企業提供全方位跨境營商理財方案。在2020年11月,建行(亞洲)以參展商身份參與香港金融科技周,展示了最新的電子金融産品及科技發展。參展專案包括STM、大數據應用、電子支付及開放銀行、App-call-App collaboration、企業網銀等5個主題。
App-call-App collaboration
建行(亞洲)與etnet合作推出了App-call-App collaboration,它允許客戶在etnet應用程式中查詢的股票信息帶入幷預先填寫在該行的智富通應用程式交易頁面中,使整個交易過程更加輕鬆。App-call-App證券交易平台通過將銀行的系統與外部數據連接起來,該外部數據無需複雜的數據管理系統即可提供實時和參考數據。它標誌著技術向開放架構的演進,以促進與第三方服務提供商的合作,從而使客戶受益。
大數據應用
建行(亞洲)利用大數據和先進的Machine Learning演算法使靈活的神經網路架開發個性化的信用卡商戶推薦器。深度學習框架涵蓋了傳統的交易資料以及客戶資訊,能夠觸發個性化通訊消息,顯示特定廣告以及定制的獎勵。
電子支付及開放銀行
電子支付及開放銀行

龍支付HK商戶收單服務功能全面,包括即時流水查詢、對帳單、即場退款、報表分析和多櫃檯管理。建行(亞洲)商戶管理平臺(FPS)的優點包括即時免費跨行收款、即時轉帳通知、即時對數、即時退款和跨行付款一帳整合等。


開放銀行包括建行(亞洲)向商戶開放應用程式介面(API),以生成付款QR碼並將其打印在賬單(包括在線生成的賬單和離線打印的賬單)中,讓客戶可以通過FPS掃描代碼隨時隨地來支付賬單。還有無感支付,客戶將其車牌綁定到手機銀行中的銀行帳戶,便可暢享無感出入闸門和自動從客戶的手機銀行帳戶中扣除相關停車費。

企業網銀
建行(亞洲)「銀企直聯」方案,爲擁有企業資源計劃(ERP) 系統的中大型企業及機構客戶提供綜合電子服務,通過專綫或互聯網的方式,將其ERP系統與該行的核心系統進行對接,直接在自有系統內調用該行各種電子服務,讓客戶專注管理業務發展,安心拓展商機。客戶無需登錄企業網銀、去網點,利用自身系統完成對其銀行賬戶進行操作,確保了客戶系統與銀行系統的資訊一致性,提高了財務效率。

智慧櫃員機 (STM)​

建行(亞洲)的智慧櫃員機(STM) 爲客戶提供多項快捷自助理財服務,節省於櫃台排隊輪候的時間如:開立賬戶、外幣買賣、定期存款等。幫助分行網點減少人工操作,逐步改變銀行業務的運營服務模式和功能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