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企業可持續發展大獎2021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時間:下午3時至4時半
地點:香港JW萬豪酒店3樓宴會廳

傑出灣區企業
社會可持續發展獎(優質教育)

信安投資及退休金服務有限公司

逾140年豐富投資經驗
緊貼市場步伐 不斷為客戶增值

美國信安金融集團(信安)自1879年成立,以保險業務起家,時至今日,信安為《財富》雜誌 500強公司之一,植根香港亦超過20年,是全方位投資及退休計劃的服務提供者。透過結合環球投資管理、退休金領導地位及資產分配專業的能力,為企業、個人及機構投資者提供專業的退休金及資產管理服務,和屢獲殊榮的互惠基金及投資產品。

 

對於是次獲得「傑出灣區企業–社會可持續發展大獎」,信安投資及退休金服務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程浩賢先生表示深感榮幸,獎項對於信安是一種肯定,表彰了他們一直以來於可持續發展與社會責任方面所付出的努力。程浩賢先生亦於訪問當中,分享了信安於優質教育的推動、ESG因素整合至投資流程、以及於大灣區發展的不同機遇與計劃。

 

到訪多間小學

培育兒童正確理財觀念

 

信安與家福會的理財教育中心携手製作幼兒理財學習繪本,集團管理層及同事更親身參與影音版教材的聲演。

 

程浩賢先生表示,信安一直集中資源投放於香港社區理財教育推廣方面,希望為大家建立理財概念的基礎。集團多年來均透過不同渠道加強大衆的理財知識,近年更積極於社交媒體增加接觸面,多用生活化例子,去令年輕一輩更容易了解及掌握理財概念,鼓勵他們積極步署如何做好財政管理,盡早策劃長遠退休計劃。

 

程浩賢先生續說,理財是終身學習一部分,信安相信於人生較早階段就可開始學習理財,正確理財觀念以及金錢概念適宜從小時候培養,為日後的理財之路打好基礎。信安早於2009年便開始與香港家福會成為合作夥伴,積極參與以及贊助家福會各類型活動,並2016年開始於理財教育方面雙方有更緊密合作,例如集團曾經到訪多間小學,舉辦多元化的理財工作坊,透過遊戲或體驗活動,令學生認識金錢的概念及體現各種處理金錢的方法,教育大家學習理財之道,協助建立穏健恰當的理財價值觀。 除此之外,多年來亦製作了理財教育工具套裝,包括影音版教材,當中由信安管理層及同事親身參與聲演,為書裡面角色錄音,可見信安投資於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財教育推動上確實不遺餘力。

 

信安與家福會製作的理財教育工具套裝,讓小朋友以角色扮演形式在生活化的情境體現各種處理金錢的概念及方法。

 

帶來更與時並進的選項

為投資引入ESG元素

 

程浩賢先生表示,信安希望業務發展能於社會、環境及員工三方面獲取平衡,希望員工會為信安工作而感到自豪外,亦贏得客戶及社區的信賴,可見信安對可持續發展的確有長遠承擔。鑒於近年愈來愈多投資者認為有必需將環境、社會及管治(ESG) 因素融入投資選擇之中,加上隨著市場對ESG意識不斷增強,信安亦已將ESG因素納入投資考量當中。集團看到ESG對投資成效確有實質的正面影響,主要發揮在規避潛藏的風險,以及增加抵禦波動能力方面,有助投資更持續穩定。

 

信安團隊的ESG評分過程中,一般把滙集得來的相關資料,包括評分方面的指標,讓投資者了解,從而評估公司對社會的集體責任感、所牽涉的環境因素、以及組織的整體管治能力。信安積極將ESG因素整合至投資流程,持續就環境和社會議題進行基本分析,以識別其他投資風險以及機會,希望為客戶帶來更理想的整體投資決定。信安未來於產品構思方面亦會加強ESG應用,希望給投資者帶來更多與時並進的可持續發展投資選擇,同時集團亦會於這方面加強投資者教育。

 

深信大灣區巨大潛力

訂立多方合作及發展方案

 

信安於亞洲營運超過20年,而早於2004年已開始進入國內市場,程浩賢先生於大灣區內見到更廣闊的前景,特別是未來對資本帳項的開放,當大灣區進一步成為開放資本的試點溫床時,就能推動更多機會。對於全球資產管理公司來說,大灣區的潛力以及巨大機遇是非常具有吸引力,香港可以發揮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於區內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

 

於內地的合作當中,信安與內地中國建設銀行(建行)已具非常密切並深遠的合作關係。過去15年期間,股東一直著重遵守當地合資企業方面的政策,並以合資企業共同創造雙贏的最佳合作模式,例如於2005年起信安及建行已合作成立建信基金管理公司(建信基金),而未來大家亦會繼續合作,當中包括發展中的退休項目,希望能一起共贏。

 

同時,隨著亞洲各國政府意識到全球人口老化,信安深明這對退休金方面的融資亦會帶來正面影響,希望可以為更多客戶群提供退休收入,程浩賢先生相信這方面將會有更多的改革,令退休機制更趨成熟,例如當大灣區進一步開放的時候,香港面對的市場就可由本地的700萬人口變成大灣區的7000萬的人口,確是一個難得的機遇及亮點。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實施,透過跟香港及內地銀行合作進行分銷,可令大灣區投資者有機會投資一些於香港註冊、低或中風險的投資產品。信安現有三款基金與經銷商合作, 分別為香港債券、國際債券以及港元儲蓄的基金,不久的將來亦準備推出兩款新產品。信安很高興看到跨境理財通的推出,這計劃將為內地投資者提供更多投資機會,信安亦期待跟銀行分銷商合作,携手於投資者教育方面著手,令投資者了解於大家面前的大好機遇。

 

中國是信安的重要市場,隨著中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經濟體之一,信安看到中國市場具持續增長的空間,集團會保持密切留意以及關注中國發展業務的各種新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