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企業可持續發展大獎2021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
時間:下午3時至4時半
地點:香港JW萬豪酒店3樓宴會廳

傑出灣區企業-社會可持續發展獎
(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

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

致力社會福址貢獻
助有需要學童身心發展

中銀集團人壽保險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銀人壽)於香港創立,服務本地市場多年,發展至今已成爲全港最大的人壽保險公司之一,致力爲客戶提供周全的人壽保險、財富管理及退休保障服務。中銀人壽企業傳訊部總監焦揚女士很開心公司得到「傑出灣區企業 – 社會可持續發展獎 良好健康與福祉」獎項,於中銀人壽推動社會公益工作方面,是一個很大的認可及肯定,公司上下都得到很大鼓舞,並會再接再厲,為社會福址繼續努力及作出貢獻。

 

 

 

ESG為大勢所趨

 

焦揚女士說,當今ESG(Environmental,Social,Governance﹕即環境、社會、企業管治)是所有企業都看重的,不論是上市公司、一般企業都非常着重ESG的發展, ESG是大勢所趨,也是中銀人壽企業價值及核心理念之一。集團一直也有舉辦及贊助不同的企業公益項目,有很多也是ESG為主題。於過去一年,中銀人壽有很多公益項目,也跟良好健康及福祉的可持續發展有關,包括兩個針對教育及兒童健康發展的計劃:「健康工程師」及「『童』步成長路 / 童步『童』心行」。

 

 

兩大計劃 幫港學童身心發展

 

「健康工程師」是中銀人壽於2012年開始與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一起舉辦的項目﹕包括了營養師、職業治療師、社工一起參與的跨專業活動,透過家庭、學校、社福機構的互動合作,希望幫助學生建立全方位建康生活,其中包括學生營養飲食知識、如何提升正面思想及學習能力,總服務人次達到12,000名。

 

另外一個計劃,是中銀人壽於2013年開始贊助香港家庭福利會(家福會)的「『童』步成長路 / 童步『童』心行」。主要支援香港基層家庭的兒童,為他們提供服務,於家福會旗下綜合服務中心,透過不同的校外活動,全資資助不同的學童包括幼稚園學生、小學生及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令到他們在身心及與其他人相處方面的個人發展,都可以得以提升。至今為止已經有1,000名學童得到這個計劃的資助。

 

 

 

科技加藝術 提升學童STEAM 認知

 

焦揚女士補充,中銀人壽發展十分多元化,而現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公司、企業、學校也相當注重,例如STEM 教育(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甚至是STEAM 教育(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rts, Mathematics),就是把科學加上藝術,而將科技糅合創新,去提升學童的發展。不少企業也很注重科技的發展,而科技亦可推動企業數碼化、作數字轉型。中銀人壽在企業的公益活動內,亦注入了STEAM主題,透過科技、數碼,來提升學童對有關方面的認識,以及在這些活動當中滲入環保的元素。中銀人壽的企業公益活動不少得企業義工的參與,他們於每次的活動均提供多方面的支持,一方面推動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公司員工亦可趁這些機會服務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