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企業可持續發展大獎2022

日期:2022年9月20日(星期二)
時間:下午3時至5時30分
地點:香港JW萬豪酒店3樓宴會廳

<<企業藍圖>>專訪

雋思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灣區企業可持續發展大獎 – 傑出灣區企業  企業管治獎

Play Video
受訪者:執行董事 陳宏道先生(Thomas)

傳統紙製品以科技全球化? 高水平管治助雋思邁向智能化營運

高水平企業管治 助維持競爭力

 

雋思集團作為一間扎根香港,面向全世界的紙製品生產及印刷企業,多年來在ESG——即環境、社會責任、企業管治等各方面,均秉持高規格的標準,希望能達致甚至超越本地和海外客戶的要求。而這對他們維持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十分有幫助。

 

Thomas 指出,雋思集團(1412)作為上市公司,對企業管治的要求主要聚焦於內部程序規範及領導者的管理模式,涵蓋業務操作守則,內部監控和審核,及股東權益等各方面。Thomas說,他們明白投資者對公司的管治水平是有要求的,同時他們亦深信良好的企業管治能讓他們在財務、企業信譽、業務運作方面避免一些可能的風險。因此,雋思董事會嚴格遵守監管機構的企業管治守則,督促公司維持高水平的管治。

 

線上結合線下 傳統配合創新

 

雋思集團從事紙製品生產及印刷服務已經超過35年。目前,雋思的業務可分為兩部分:傳統代工(OEM)業務和網上銷售業務。Thomas說,目前雋思的OEM業務佔營業額8成多,而網銷業務則為集團重要的增長動力。集團的網上業務先是以B2C或B2B 模式發展,而現時雋思正積極開拓B2B2C模式—— 中間的B端,可以是擁有品牌的企業客戶,可以是規模較大的網絡零售商戶,也可以是小商戶、設計師、KOL等。這些B端單位擁有自己的IP和設計,甚至坐擁廣大的客戶群。雋思發展的B2B2C模式,正正是希望借助這些潛在合作伙伴的優勢,產生協同效應,擴展集團的網上業務。

 

一站式網上客製化產品平台 QPMN    加強網上消費體驗

 

 

雋思在2022年推出一站式網上客製化產品B2B2C平台Q P Market Network (QPMN),提供「SnapShop」和「Plug-in(插件)」電商方案,讓品牌企業、設計師及KOL等可在把設計或IP輕鬆轉化成可客製化的產品,並在網上銷售。沒有網店的合作伙伴,可透過QPMN快速開設網店銷售客製化產品;已有網店的,亦可加入銷售客製化產品的插件,為他們的顧客提供更個性化的網上消費體驗。QPMN更提供一站式按需生產(print-on-demand) 及廠商直送 (dropshipping)服務,直接向終端消費者發貨,讓合作伙伴可輕鬆開拓客製化產品網銷業務,與集團共創雙嬴。

 

打造智能化營運網絡  提升效率水平

 

Thomas稱 ,除了業務的網絡化,後台亦需要科技方面的投入。智能化不單指設備方面的自動化和數據化,而是集團由前台到後台整個營運網絡的智能化整合,以達至更理想的營運效率和成本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