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名單

銀行類

卓越金融科技(商業理財服務)品牌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電台訪問(文字版)

發展金融科技 不遺餘力

滙豐積極推動數碼理財

滙豐連續第2年獲選為「卓越金融科技(商業理財服務)品牌」,表示感激客戶一直對滙豐的支持和肯定,給予滙豐團隊動力繼續推動金融科技發展,同時與創科企業生態圈積極合作,讓滙豐可全面配合各大小企業對數碼理財服務的需求,讓各企業面對多變的經營環境,也可隨時隨地足不出戶,管理業務。

 

滙豐對推動金融科技發展不遺餘力,為滿足客戶需要,滙豐正全面加強發展數碼平台,現時已有超過85%滙豐商業客戶正使用滙豐的數碼渠道,而商務「網上理財」,平均每月均錄得240萬人次登入,可見企業利用數碼方式管理日常業務,已成為常態。

 

去年,滙豐推出了超過50項新數碼服務功能,例如新增支付通知、加強即時通訊功能、為多種產品加入電子簽署功能等。另外,滙豐亦不斷開創市場先河,單單在香港首創的數碼方案已多達超過10項,例如首個為中小企業跨境業務需要而設的流動數碼平台—「滙豐大灣區企業服務微信小程序」、首個網上遙距開戶方案等。

 

為了更適切配合中小企業對銀行服務以外的營商需求,滙豐開設的API平台—「滙豐智滙」(HSBC Smart Solution),客戶可透過使用此平台連接實時銀行數據,以及多個第三方商業應用程式和工具,幫助企業簡化日常業務流程,提升營運效率。

 

展望將來,滙豐將繼續投資金融科技,推出更簡便、快捷、創新及以客為本的商業數碼理財服務,以配合中小企各種的營商需要。

雜誌專輯內容

推動科技創新 全面提升中小企數碼理財體驗

滙豐作為香港中小企的主要銀行,一直積極投資於金融科技創新,優化商業數碼理財服務,以協助企業進行轉型,提升整體客戶體驗。

 

中小企使用日常數碼化渠道的佔比愈來愈高,目前滙豐香港已有85%商業客戶採用數碼渠道,而商務「網上理財」平均每月錄得240萬次登入,可見中小企日漸接受以數碼方式作為日常管理營運業務模式。過去幾年間,滙豐不斷屢創市場先河,單是香港首創的數碼方案已達十多項,例如:首個為中小企跨境業務需求而設的流動數碼平台—「滙豐大灣區企業服務微信小程序」、首個為中小企而設的遙距開戶方案等。

 

商業數碼銀行服務方面,滙豐去年初至今已推出50多項新功能,如支付通知,當客戶的付款需要補充資料時,會在電話短訊或微信等客戶自選渠道收到實時通知,提醒他們盡快提交所需細節,以防付款延誤。

 

為配合中小企在銀行服務以外的營商需要,滙豐更特設API平台—「滙豐智滙」(HSBC Smart Solution),連接實時銀行戶口數據及多個第三方商業應用程式和工具,助企業簡化日常營運,例如一站式物流快遞工具、貿易夥伴資料查詢平台、商業通訊設計平台、建立聊天機械人等等,務求更全面配合中小企的業務營運需求。

滙豐與四間創科公司攜手,透過「滙豐智滙」業務管理API平台,提供一系列創新應用程式,以助中小企簡化日常營運。圖為滙豐香港工商金融中小企業主管王海珍(右二)與四位創科合作 夥伴:ShipAny聯合創辦人張立志(左一)、 友貨運控股有限公司(FreightAmigo)首席運營總監謝凱澄(左二)、聯易融國際業務主管李肇華(中),及SanukerInc.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鄒卓君(右一)。
滙豐業務管理API平台 —「滙豐智滙」(HSBC Smart Solution)

此外,「滙豐智滙」平台獨有「市場脈搏(Market Pulse)」功能,透過大數據分析,把消費和交易數據加以整合,並轉化為營商趨勢,讓中小企更能掌握最新市況以作業務部署。

 

未來,滙豐將繼續運用科技,推出更多簡便、快捷、創新及以客為本的商業數碼理財服務,配合中小企在新常態下的營商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