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權註冊服務橫跨海外 卓遠成中港市場最強聯繫

回歸廿五 – 卓遠知識產權有限公司
開拓產權註冊商機  卓遠:扮演中港與世界超級聯繫人

保護知識產權  卓遠助商家融入大灣區創新發展

回歸25週年,政府一直推動知識產權發展。根據十四五規劃的香港新定位,香港要發展成為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亦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部分。卓遠知識產權有限公司營運總監呂祥波(Paul),為大家談及公司業務如何結合香港發展。

卓遠的業務強項

卓遠於2009年成立,為本港行業領先的知識產權服務代理公司。公司提供全球性商標、外觀設計、專利、版權註冊等服務,近四年來一直高踞香港商標註冊量首名。

近年來有更多創業人士注重知識產權保護,這歸功於政府推動保護知識產權的政策及宣傳。政府每年舉辦的知識產權營商論壇,成效卓著;香港知識產權署在社交媒體和電視推出不少宣傳廣告,提升社會關注。香港正發展創新經濟,鼓勵年青人創業。他們具豐富創意,並涉及最新技術,要免於被抄襲,保護公司知識產權,可選擇註冊商標,或為技術申請專利。



卓遠如何為大家保障知識產權

然而申請專利需於全球各主要地區進行,卓遠最大的特色是提供地域性保護。畢竟各大司法區自有其知識產權法,而卓遠具備豐富實戰經驗。公司的專業知識產權顧問團隊,為超過2萬名顧客,在超過150個司法區取得知識產權保護。客戶來源廣泛,有個人、中小企,甚至世界500強公司,國內知名公司及上市企業,通過卓遠申請商標、外觀設計、專利等服務。卓遠在香港、北京、新加坡、台北、澳門、馬尼拉設有直接辦事處,團隊成員超過90人。


在香港申請知識產權程序簡單,但一涉及海外的申請則較為繁複,因為辦理有關業務的公司需具備當地資格,才能遞交知識產權的註冊。在代辦專利申請方面,有關公司要具備專利師資格,才能替客戶提交專利保護申請。我們香港也在二○一九年十二月推出了原授專利制度,能自行審查專利保護,為創新者提供直接途徑。


助商家品牌勇闖大灣區

香港是大灣區內最開放、最國際化的城市,是國際金融及貿易中心。香港專業服務享譽全球,加上一國兩制優勢,能夠在大灣區建設發揮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卓遠亦正扮演這個角色,不少香港客戶找卓遠協助申請國內商標,在國內市場推廣自家品牌;國內企業亦通過卓遠申請海外知識產權註冊,尤其是與一帶一路相關的地區,使卓遠擁有豐富的海外工作經驗。



最新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