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定位ESG大灣區 安永有信心推動行業升級!

回歸廿五 –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

精準定位ESG大灣區 安永有信心推動行業升級!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成為香港回歸25周年企業貢獻大獎(會計行業)的得主。在大中華地區業務、ESG及科技創新方面,安永均有清晰、極具前瞻性的發展藍圖。

安永如何推動行業發展?

安永香港及澳門區主管合伙人李舜兒(Jasmine)談及公司的業務,指安永是全球領先的審計、諮詢、稅務、戰略與交易專業服務的機構。在推動行業發展方面,安永定期在不同行業發表洞察報告,分享行業知識及相關經驗,協助客戶保持領導地位及競爭力。



安永近25年大中華地區經營

安永在大中華地區開展業務已有55年,辦事處地點33個,並有超過22,000位專業人員為企業客戶提供服務。近25年安永重視發展以下範疇:是培養企業家精神、營造協同效應,綠色可持續發展,創新數碼化手段擴大地區業務,增加戰略性業務點,以及協助企業融合國家發展大局。

安永重視大灣區、綠色建設及ESG,如何配合國家政策?

大灣區建設作為國家戰略,有中長期目標,安永致力創造長期可持續價值。例如在今年8月18日,安永舉辦第二屆聚能大灣區論壇,匯聚政府部門及監管機構代表、行內專家分享觀點,為大灣區建設創造更多價值。作為大灣區建設的積極參與者,安永設立大灣區業務發展中心,以「六通」(金融及貨幣、科技及數據、醫療、基建、人才及創業、ESG)及「十一城」為架構,把握香港優勢,提升大灣區核心競爭力。


綠色建設及ESG方面,安永進展理想,2020年實現碳中和、2021年實現負碳排放,2025年將實現淨零排放。安永已在大中華區建立ESG管理委員會,協助國家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的目標,今後將持續投放更多資源,協助香港成為國際綠色金融樞紐。


安永如何提升人才培訓及科技創新?

人才是安永最重要的資產。安永素來對人才具吸引力,更被評為最具吸引力僱主及最佳職場之一。為了維持以上優勢,安永投放大量資源與大學合作,吸納優秀人才,並同時積極爭取傑出的在職人士加入,以維持多元化人才團隊。

至於科技創新,在2020年安永以創新手段與企業合作,近年成立wavespace創新中心(在北京、上海及香港均設有分部),藉此整合創新技術及行業經驗,協助企業轉型升級。安永在全球投資10億美元於技術創新、解決方案及客戶服務創新等領域,協助企業客戶實現變革。


最新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