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間香港高舉五星紅旗商會 盼共創兩地共融愛國營商環境

回歸廿五香港汕頭商會

首間香港高舉五星紅旗商會 盼共創兩地共融愛國營商環境

香港自回歸前後以來,內地各省市的商會一直支持配合香港發展。香港汕頭商會成立在1946年,至今迄立香港已高達七十六年歷史,是香港第一間高舉五星紅旗的商會。國家尚未開放之前,商會一直積極協助國內單位營商,為國家增進外匯及稅收的經濟發展。改革開放後,商會的會員更是首批到國內投資的外商投資者,為當地經濟及社會公益作出巨大的貢獻。

此外,商會堅定守護基本法,積極參與定期舉辦的立法會及區議會選舉,讓所有會員參與投票,並選出愛國愛港的議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商會會員已聚集千多位來自各行各業的精英份子,可見商會更具代表性。商會不論對香港社會公益還是國內賑災均不遺餘力,就近年的河南賑災則撥動五十萬善款予中聯辦轉交災民,不但得到各界好評,其後甚至獲得香港回歸企業貢獻大獎的殊榮。




隨著高鐵、港珠澳大橋的開通,無疑促進了香港人與內地人的聯繫溝通,並成為推動香港新一輪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近期,國家推動的藍山發展亦非常有利兩地發展:在藍山居住只需要繳付香港稅務,而且地理位置方便,青年的居住及就業機會便多了一個新選擇,相信未來國家亦會有更大空間予香港青年發展。

香港汕頭商會會長王文漢強調,對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回歸廿五週年的發表講話「民有所呼,我有所應」非常感動,亦是對香港青年及大眾有明燈指路。現時商會已招攬約三十名來自不同行業的青年作會董,率先以身作則教育未來的社會棟樑愛國之道,並定期舉辦不同的康樂體育活動,讓青年有機會接觸不同的單位一同聯誼交流。泰國現時有多達九百多萬潮州人,商會明年將於西九文化區舉辦「泰‧潮嘉年華」,讓兩地的文化在香港融洽呈現、百花齊放。


最新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