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投連險」服務加乘 健康退休保障再提升

蘇黎世保險(香港)在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2-香港站 榮獲「傑出創新產品/服務獎(壽險-財富)」。
蘇黎世保險(香港)在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2-香港站 榮獲「傑出創新產品/服務獎(壽險-財富)」。

因科技的進步,人類的壽命愈來愈長,而保險發展亦因應市場需求作出調整,令近年保險產品百花齊放,當中加入了數碼支援服務,令服務更貼心和照顧到客戶所需。而蘇黎世保險(香港)(「蘇黎世」)在產品、服務各方面,結合了更多科技數碼幫助,尤其對「投連險」服務更是提升不少,因此在「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2–香港站」中,贏得「傑出創新產品/服務獎(壽險─財富)」的獎項。是次請來蘇黎世人壽保險業務的行政總裁歐睿暉(Geoffrey)介紹公司去年的成就。

我們的傳統文化比較著重為下一代計劃及傳承財富,蘇黎世最新的投連險產品亦加入相應元素。
我們的傳統文化比較著重為下一代計劃及傳承財富,蘇黎世最新的投連險產品亦加入相應元素。

安排退休 同時為不同人生階段規劃

香港人平均壽命延長,針對退休後的財務安排就愈發重要,而投資相連壽險(投連險)這類中長線的理財工具,正適合用作退休理財策劃。Geoffrey表示:「保單持有人可以通過長時間的定期供款及投資,利用平均成本法,平衡投資市場的短期波動風險,為退休生活作出更周全的準備。」

另外,我們的傳統文化比較著重為下一代計劃及傳承財富,蘇黎世最新的投連險產品亦加入相應元素。Geoffrey介紹道:「除了包含投資及人壽保障的元素外,我們亦加入傳承資產的功能,容許更改保單持有人及受保人,讓客戶將保單作為資產,繼續傳承下去,為財富策劃做更周詳準備;再者,當踏入不同人生階段,譬如結婚、退休等,亦有不同的財務需要,而『投連險』有投資成分,受保人可根據自己不同人生階段的財務需要及可承受風險水平,善用『投連險』的特性去籌劃人生。」

數碼先行者  十年前已推出手機App

近年整個世界也在經歷急劇的數碼化轉型,而蘇黎世早於十年前已推出手機應用程式,對業務伙伴的數碼化支援更是業界領先。Geoffrey續稱:「近年我們更積極將服務數碼化,包括最新推出的投資選項價格通知支援;客戶服務方面亦積極數碼化,譬如客戶查詢、繳付保費、理賠服務或者更改投資選項等,也可透過網上平台處理,除了提升服務效率之餘,更可提升客戶的滿意度。」

蘇黎世將會繼續在保障、投資、財富策劃等方面,以創新的產品和服務,陪伴客戶走過不同人生階段
蘇黎世將會繼續在保障、投資、財富策劃等方面,以創新的產品和服務,陪伴客戶走過不同人生階段

迎接加息 繼續進行「保障、投資、財富策劃」

環球進入通脹時代,而美國亦已按步加息,迎接加息年度,壽險產品也要有所調整以配合財務策劃。Geoffrey:「2022年被指為加息年,市場將要對抗通脹,香港一般儲蓄保險的保證回報未必能夠對抗通脹,而『投連險』本身是一個長線投資,一般市場上的『投連險』並不設投資選項轉換費,以中長線投資工具而言可節省轉換費用,投保人可以因應市場變化,作出適當的資產配置。融合人壽保障等特點,『投連險』可以達到保障、投資、財富策劃的多重目的,避免資本被通脹蠶食。」

前景展望 保險將更大需求

除了加息,因應過去兩年多的疫情,社會對保險的需求亦有所轉變,而蘇黎世對保險業的發展前景亦感到樂觀:「新冠疫情令大家更關注健康,亦明白到醫療配套的重要性,加上香港人一直以來都非常注重財富管理。為了更有效管理風險及理財規劃,市民對保險的需求將會持續增加。另外,我們亦期待和大灣區有更好的融合,香港保險產品一向受內地客戶歡迎,如將來在內地設立保險服務售後中心,將可為內地客戶帶來更全面、方便的保險售後服務。」

投連險產品多元化

未來保險發展趨勢樂觀,蘇黎世為此亦會推出更多不同壽險產品,Geoffrey透露:「我們將推出不同類型的『投連險』及保障產品,幫助客戶進行財富規劃。譬如前年推出的定期壽險產品『瑞安心定期保障計劃』,反應熱烈;而最近推出的『瑞安護危疾保障計劃』,有市場首創的指定後備保單持有人(註),可幫助保單原本持有人一旦不幸患上指明傷疾如昏迷、變成植物人等情況,可由後備保單持有人幫助處理保單及索償,令受保人得到及時適當的醫治。這項新產品貫徹了蘇黎世以客為本和持續創新的產品發展理念,而今年第四季,我們亦計劃推出新的一筆過供款的『投連險』產品。」

ESG走得最前  全球首間保險公司簽署聯合國1.5度商業目標

可持續發展是全球關注的議題,而香港保險企業近年亦非常積極推動綠色商品和低碳營運模式,蘇黎世在落實ESG方面亦下了不少苦功。Geoffrey 指出:「ESG一向是我們非常重視的發展策略,亦明白客戶對這方面的關注,故此努力於業務及產品上引入ESG的概念。截至 6月上旬,我們最新的『投連險』產品的ESG投資選項為全港最多。另外,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蘇黎世保險集團為全球第一間簽署聯合國『1.5度商業目標項目』承諾的保險公司,希望以各種營運及投資方式,目標在2030年實現營運淨零排放,務求幫助全球平均氣溫上升控制於1.5度以下。此外,數碼化亦成功令我們減少用紙,截至今年5月,蘇黎世在香港的辦公室用紙量較去年同期減少超過40%;減少用紙外,我們亦在不同層面落實減碳措施,譬如公司同事每星期有兩天在家工作,以減少交通工具的碳排放,亦積極在辦公室進行節約用水用電等。」

蘇黎世將會繼續為客戶的人生和退休計劃竭盡所能,在保障、投資、財富策劃等方面,以創新的產品和服務,陪伴客戶走過不同人生階段。

香港人平均壽命延長,針對退休後的財務安排就愈發重要,而投連險這類中長線的理財工具,正可用作退休理財策劃。
香港人平均壽命延長,針對退休後的財務安排就愈發重要,而投連險這類中長線的理財工具,正可用作退休理財策劃。

註:「市場首創」項目為比較香港主要人壽市場公開之個人危疾保障產品,截至2021年10月29日所得出之比較結果而作出的陳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