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太平人壽香港善用 社交媒體 以客為先提供更貼心服務

隨著科技日漸發達,社交媒體可說是人與人溝通的最常用工具,各行各業亦開始於不同層面上應用 社交媒體 ,就連保險業界亦不例外。為了加強與客戶之間的溝通,除了傳統溝通方法,坊間不少保險公司亦會善用 社交媒體 與客戶溝通,而太平人壽香港更可謂業界先河,其創新性及多元化的社交媒體策劃成功勇奪由新城財經台主辦的大灣區保險業大獎中的「傑出 社交媒體 策略獎」。


業界先河 首創電子回執功能

中國太平人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代表表示:「數字化線上服務已成為行業的普遍做法, 太平人壽香港亦深有遠見,率先以社交媒體為客戶提供豐富的客戶服務,透過官方微訊服務號,客戶可更改保單、通知書下載、理賠申請等常用服務,亦可以查詢繳費方式、理賠流程、保單訊息等資訊。為方便新客戶簽收保單回條,官方微訊號新增了電子回執的功能,亦成為香港市場內第一間具此服務的公司。


線上服務大趨勢 更方便快捷

香港傳統人壽保險服務,由客戶投保開始,到日後可更改保單、週年通知書下載、理賠等,均需填寫大量文件,隨著互聯網發展以及流動裝置廣泛地被應用,線上服務亦已成大趨勢, 太平人壽香港亦非常了解,我們客戶不論訪港人士或香港居民均廣泛應用微訊進行社交活動,相比app或網頁,客戶可更方便快捷地用社交媒體獲得最常用的服務,有見及此,我們率先用社交媒體為客戶提供豐富服務。


多項措施與港人一同抗疫

新型肺炎全球肆虐,客戶健康永遠是 太平人壽香港的第一位,不單於疫情期間推出一系列積極抗疫服務,客戶可透過官方微訊服務號的電子服務,包括保單查詢、電子回執簽收、更改易、理賠易等均發揮強大功效,讓客戶安坐家中也可輕輕鬆鬆處理保單服務,與客戶一同抗疫。投保方面, 太平人壽香港通過社交媒體大力推廣香港保盬會所推出的「遠程投保措施」,減少因投資而進行社交接觸,亦放寬遞交保險申報書及所需文件遞交時限,令客戶於投保時有充足時間去做好各項準備。同時了解客戶於疫情期間同樣面對重重困難,所以推出多項措施,一同共渡難關,對未能準時交保費之客戶,太平人壽香港延長合資格保單之寬限期由31日至90日;於疫情期間失業的客戶,可申請失業保障,如因未能交保費而令保單失效,保單會自動復效而無須遞交任何證明。


除了服務支援外,官方微訊號及Facebook亦提供不少有價值的資訊,發揮正面影響力,支援業服推廣等功能,於疫情期間,增設健康直播頻道及防疫攻略等資訊,與客戶一同抗疫,另外,為豐富學生於停學期間的學習生活,我們幾名家寫作課堂搬至線上,堅持與學生分享寫作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