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宏利香港保險 創新 服務 僱員僱主雙雙受惠

隨著科技發達及互聯網廣泛被應用,數碼化絕對是企業發展趨勢,宏利香港提供數碼化服務,配合 創新 、人性化及貼心服務,令他們於新城財經台主辦的大灣區保險業大獎勇奪傑出 創新 服務獎,所以宏利香港僱員福利業務部副總裁兼主管吳清發先生被邀請接受訪問,介紹得獎產品和服務,如何以創新方式令客人受惠。


人力資源系統作招徠提升電子平台使用量

吳清發先生表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按計劃保薦人的強積金管理資產值計算,宏利香港是全港最大的強積金計劃保薦人,市佔率達24%及淨現金流更超32%。能達到如此卓越的成績全賴背後的持續性發展及創新;創新指摒除傳統,建立全新概念及新感受給予每一位成員。譬如說,中小企僱主一直較倚賴傳統方法,以遞交支票完成付款程序,為鼓勵他們常用宏利香港旗下的網上平台,我們免費送出人力資源系統軟件,市值高達數十萬兼且另有保養費 。中小企僱主透過該軟件即可省減日常人力資源操作,亦可方便僱主進行供款。


程序簡化僱員僱主雙雙受惠


另一創新傑作,宏利保險於去年推出「ec-Work」流動應用程式,吳先生表示普遍公司均由同一個HR同事執行多項工作,為何不將HR的職能數碼化?因此宏利香港與供應商攜手建立「ec-Work」手機程式,僱員可以自行申請假期、查閱糧單、登記參與強積金計劃、查閱內部訊息,如颱風安排亦可透過「ec-Work」手機程式通知僱員,特別適合經常外出工作的員工。


另外,中小企的強積金登記需要多個程序,若果能電子化定必節省時間成本,因此宏利香港最近亦推出「e-Enrollment Portal」,僱員只需透過一條link便可到Portal 上完成登記;值得一提,普遍僱主傾向將支票交至供應商信託人手上,再經信託人遞交銀行,為省時宏利香港與大規模的銀行合作,於分行內可以入票機支付款項,將繁複程序簡化。宏利香港強積金的背後理念為「今日的成績全賴創新及為客戶多想一步」,客戶有任何問題,宏利香港亦會盡可能用盡資源為客戶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