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保險專家

保險業發展-馮家智

保險業發展更趨個人化 數碼化 未來將涵蓋新興風險

上期筆者簡單簡敘述了保險的起源,讓讀者保險業起源有一些概念,希望大家對此感興趣。既然上星期回顧了保險業的過去,今期就讓筆者展望一下保險業的將來。保險業的未來趨勢涵蓋了許多方面,以下6點是其中一些可能的發展方向:

健康醫療

治療同長期護理開支愈來愈大 危疾保障點先夠?

隨著疫情的變化,大眾的生活也隨之改變,大家對健康危疾的關注度逐漸提高,令近年市場上的危疾保險產品選擇增多。在眾多危疾產品中,AXA安盛推出的「摯愛保危疾保障」及「摯愛保危疾保障(升級版)」(以下合稱「摯愛保危疾保障」系列)在危疾保障範圍及健康支援方面表現出色,包括就大部份受保疾病特設多重賠償,更為常見的疾病(如癌症及認知障礙症)提供持續支援,因此成功拿下《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2 – 香港站》的「傑出危疾保障產品獎」。是次請來AXA安盛首席人壽及醫療保險業務總監左偉豪先生,分享得獎計劃背後的理念,以及危疾保障個人化的趨勢。

輕鬆管理強積金 規劃您的未來寶藏!

香港每位打工仔都有強積金,但大多數人卻對這份自己每月真金白銀掏出來的供款愛理不理,白白浪費了財富增值的機會!其實大家只要花點時間規劃及管理,便可以將這筆未來的退休儲備,有機會變為更有上升潛力的寶藏。作為全港最大強積金供應商*,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對市場發展極具前瞻性,其創新的產品及服務均領先同儕;近年,宏利更投放大量資源,積極拓展電子數碼化,讓僱主客戶及其成員可隨時隨地輕鬆管理強積金帳戶,廣受好評,因此連續三年榮獲 「傑出強積金/僱員福利產品/服務獎」。

海外升學保險要夠全面 留學生活全程無憂

近年海外升學越趨普及,有不少父母為子女安排海外升學。為子女安排衣、食、住、行的同時,還要小心選擇海外升學保險。若發生意外時,一份全面的海外升學保險計劃,可以令身在海外的子女,得到即時的支援,但投保時要留意什麼?何謂真正的全面保障?今年傑出大灣區傑出創新產品服務獎(產險)的得主 – AXA安盛的首席一般保險業務總監黎柱基先生,分享得獎產品「卓越」海外升學樂如何有效保障海外升學生活,各位父母在投保不妨多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