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保險服務支援再升級 與各界攜手抗疫

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在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2—香港站 榮獲「傑出年度抗疫貢獻獎」。
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在大灣區保險業大獎2022—香港站 榮獲「傑出年度抗疫貢獻獎」。

過去兩年多,社會各界廣受新冠疫情影響,保險公司亦與市民大眾一同努力抗疫。榮獲2022年大灣區保險業大獎—傑出年度抗疫貢獻獎的AIA,除了透過一系列針對疫情的特別保障、服務及安排,繼續支援客戶,也將關愛措施延伸到社會各界,並且照顧員工及財務策劃顧問的需要。今日請來友邦香港及澳門市場及業務策劃總監蔡明雄先生,回顧AIA在疫情期間給予各方的支援。

捐助適切到位 支援弱勢社群

年初第5波疫情來得急速而猛烈,經濟大受影響,AIA透過「友邦慈善基金」作出了直接到位的捐助,分別向仁愛堂及社聯捐贈合共4000萬港元,幫助受疫情影響的長者及弱勢社群,為他們提供適切支援。蔡明雄提道:「當中3000萬港元捐贈給仁愛堂,為1萬名貧困獨居長者及弱勢社群提供資助,包括派發防疫愛心包,以及按其需要提供仁愛堂轄下的醫療、起居照顧、健康、日用品代購到戶等服務,確保他們在疫情期間,可得到適切的援助;另外,AIA向社聯提供1000萬港元捐贈,透過其機構伙伴,向1萬名殘疾人士派發超市或餐廳現金劵,資助購買膳食及日用品,舒緩在疫情下的困境。」

另外,因疫情影響令大家減少外出而少了運動,對市民身心健康構成一大挑戰。蔡明雄續稱:「因應疫情放緩,位於中環海濱的香港摩天輪、AIA Vitality公園亦已重開,為市民提供戶外放鬆、活動的地方;而去年底開幕的AIA Vitality健康總部,會繼續舉辦一系列以身心健康為主題的免費活動及課堂,無論大人或小朋友也可以參與。」

關懷客戶加倍支援

第5波疫情令不少市民染疫,需要入住公立醫院以外的隔離治療設施,會擔心索償的問題,而AIA很明白他們的擔憂,並為合資格個人客戶及團體保險客戶作出住院保障的特別賠償安排,將醫院管理局指定的社區治療設施,納入保障範圍之內。蔡明雄解釋:「即使客戶需要入住隔離設施,也可獲得按照其現有合資格醫療保單的特別賠償安排,令客戶可以安心接受治療。」

另外,2021年開始,AIA預留總賠償額達到一億港元或者澳門幣,為合資格的客戶提供「免費疫苗副作用防護保障」。蔡明雄續稱:「AIA已延長免費保障至今年年底,無論新舊客戶都無需登記,就可自動享有保障。另外亦為減低外出感染或者傳播病毒風險,AIA為香港指定客戶提供『遙距視像醫療服務』,令客戶足不出戶亦可獲得適切的醫療服務。」

關懷員工及財務策劃顧問 由照顧其身心健康做起

與此同時,AIA亦非常重視員工及財務策劃顧問的健康。蔡明雄詳述:「在第5波疫情早期,AIA已為全體香港員工及財務策劃顧問,提供快速抗原測試包,同時鼓勵財務策劃顧問與客戶見面前進行快速測試,令到客戶更安心。再者,上述的『遙距視像醫療服務』亦涵蓋員工及財務策劃顧問。此外,疫情之下,大家減少見面,所以AIA亦善用數碼科技,透過數碼渠道、電話、郵寄、視像會議等為客戶提供服務,並利用綫上平台於香港進行遙距投保。」

除了身體上的健康支援,AIA亦有由專業心理專家提供的24小時心理咨詢熱線,在疫情期間為員工及家人提供支援。「其實在疫情期間,AIA後勤同事有大概3個月時間在家工作,我們亦特意為本地員工送上打氣包,當中包括零食、保健產品,以至血氧計等,希望大家在家工作也感受到公司對員工的關顧。」

疫情以來,AIA推出的措施豈止於此,早前曾在辦公室設置疫苗接種點,方便員工及財務策劃顧問接種疫苗。另外,AIA亦都為已接種疫苗的員工,提供額外有薪假期,以鼓勵他們儘快接種,保護自己及身邊人。

抗疫不忘可持續 依然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AIA素來重視ESG(即環境、社會及管治),作為泛亞地區最大的人壽及健康保險公司,集團致力為服務的社區塑造可持續發展未來,「ESG對於我們能夠為所有的持份者創造長期價值非常重要,確保業務面向未來,實現協助大眾實踐『健康長久好生活』的目標。」

AIA的ESG策略有五大支柱,包括「健康和保健」、「可持續營運」,「可持續發展的投資」、「員工及文化」、「有效的管治」。蔡明雄續稱:「友邦香港作為集團一分子,疫情期間提供以上的抗疫支援措施,正好體現AIA在「健康和保健」方面的努力,而集團亦於去年宣佈在2050年前實現溫室氣體淨零排放,並會由獨立全球組織為我們制定明確的路線圖及科學化量度目標,而AIA更在去年完成投資燃煤發電企業方面的全面撤資,比原定時間早7年完成。」

從以上的表現,可見AIA不論在疫情或ESG發展,一直和大眾一同並肩努力,共創可持續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