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傑出推銷員奬 銷售界奧斯卡》

近日有讀者詢問一個關於銷售界奧斯卡大獎DSA的情況,今期筆者便跟大家談談這個香港市場銷售界的奧斯卡大獎:Distinguished Salesperson Award Programme, 簡稱:DSA。


傑出推銷員獎項計劃在1968年成立,是一項國際盛事,旨在讓公眾對表現出色的銷售人員給予認許。這項選舉在1950年發源於美國,現在已獲得全世界推銷精英的認同,成為推銷員至高榮譽的標準。在香港,這個計劃由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及市場推銷研究社聯合主辦,每年在香港舉行。今年傑出推銷員獎已步入第53年,繼續向市場推銷的精英作出嘉許。


香港市場推銷研究社是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於1966年成立的首個專業研究社,亦是國際市場推銷研究社的香港分會。會員是市場推銷的專業人員或學者,目的是藉著更理想的市場銷售,推廣更高的生活水準,也向從事市場推銷的人員提供有效而持續的專業培訓。

除了主辦講座、研討會和其他同業聚會外,每年也會籌辦傑出推銷員獎,對表現卓越的推銷員作出認許。


筆者獲邀出席今年第53屆推銷員大獎的頒獎典禮,頒獎典禮在8月6日(星期五)舉行。筆者準時到達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出席,其實筆者是榮膺第36屆全港傑出推銷員大獎的得主,所以每年公司邀請筆者出席這個盛會,也當仁不讓必定出席支持。


筆者每次出席盛會也會遇上很多香港市場銷售界的老朋友,包括很多商會的會長及保險業界友會的代表。今年度有多間保險公司參與其中,在眾多得獎者中最後五強出現,在台上五強出現時風雲變色,評判團最後揭曉在台上,誰人是武林的終極高手「星中之星」Best Presentation Award ,今年度的「星中之星」最後評判團宣布由AXA安盛勇奪全場總冠軍 Best Presentation Award。

網上截圖


這個DSA盛事,每年都有眾多跨國公司或香港的企業派出銷售代表參與報名,按以往習慣每間機構必須在每年四月前遞交申請表格,當中包括:

1‧被提名人士的推薦書概述﹔

2‧被提名的原因﹔

3‧被提名人知背景資料﹔

4‧配合每屆傑出推銷員獎主題﹔

5‧面試當天將推銷的產品服務簡介短文。

大家要留意一點,面試當天有三位評判在席上,並即時提出問題,所以參加者必須有充足的實戰經驗,絕對不能濫竽充數,在參賽前也需要時間接受升級培訓,不斷練習才能面對三位專業評判的考驗,有些參加者臨場表現遜色,缺乏面試經驗及對自己公司產品缺乏認識,在面試時已經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