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城保險+

《水中行車 小心Total Loss》

近日天氣陰晴不定,連續幾天時有大雨、黃雨、還有雷暴!正值雨季的香港,相信很多車主每天起床時都看看自己的坐駕,有否被水所浸?新界北區的居民當大雨來臨,他們的惡夢便開始,擔心晚上一場大雨令到低窪地區水浸,而且很多時候新界北區很多引水道設計不合時宜,山洪暴發來不及去水,把愛車弄到不知所措。

網上資料圖片

逆水行車 勿收油

筆者今期就跟大家研究下,萬一遇着大雨「逆水行車」的經驗。大雨水浸來臨的時候,你們首先要注意人身安全,使用安全可靠的方法才是最實際的。


遇着前面路面水浸,先確定有否第二條路可以選擇,又或者將車泊在附近安全的高地,等候水退後才繼續前進。一般路面設計,馬路中央位置會比較高,在安全情況下,盡量以中間安全駕駛比較好。

網上資料圖片


駕車駛過水浸路面時,謹記保持平均速速度前進,切勿收油,因為收油有機會令積水經水箱保護罩流入引擎,倒車更會引致積水倒流入死氣喉。

汽車全保範圍


現時一般綜合汽車保險(俗稱:全保)的保障特點包括:

🔺 賠償意外引致的維修費用。

🔺 新車全毀可獲賠償相同型號的新車。

🔺 更換損毁擋風玻璃,全年最高賠償5000港元,而不影響無賠償折扣NCD。

🔺 無賠償折扣保障。

🔺 二十四小時緊急服務,臨時代用車、拖車服務。

🔺 涵蓋因交通意外引致身體受傷之醫療費。

網上資料圖片


駕駛着車輛時,必須要注意路面是否合適行車,否則必須要將車輛停泊在安全地方,不要強行前進,否則可能導致的損失、損毁比想像中大。而且每一張汽車保單的保障條款都會有分別,所以必須向你的持牌保險經紀或保險代理詳細了解所購買汽車保單的細節,這才是一個精明消費者的保障。


今期筆者只是和讀者分享經驗,一切以專業技師意見為準,敬請讀者留意。產品受有關條款細則及不承保事項約束,詳情請參閱各大保險公司產品資料。



( 免責聲明: 以上所提供之所有資料僅供一般參考用途,部分資料轉載自網上媒體資料及政府網頁,以上資料不應視為專業及/或法律意見。任何人士在需要時應自行尋求適當之律師及/或專業人士之意見與指導 )


張偉良博士簡介
社會活動家、資深投資者、註冊理財師、保險業知名人士。20歲拿着港幣$200元開展保險事業,24歲年薪過百萬,32歲成為長江集團旗下保險公司高層,現為全球最大保險集團首席區域總監。


Roy從事保險業三十多年來獲獎無數,曾獲 HKMA傑出推銷員獎(DSA) 、連續多年成為國際百萬圓桌會會員(MDRT) ,連續多年成為傑出人壽保險經理獎得主 (DMA)及全球最高管理成就獎得主(MAA)。


現任:
香港保險專業人員總會 會長
大灣區卓越企業家協會 會長
香港保險業總工會權益委員會 主任
保險業行業培訓咨詢委員會 委員
職業訓練局學徒訓練委員會 委員
僱員再培訓局保險業咨詢網絡 成員
註冊理財師學會 總幹事
澳門金融從業員協會 顧問


首創保險 爆料平台 電郵即覆
email : talk2phd@gmail.com